「苗栗十八鄉鎮」好菜不下桌,「全國美食球場」加演火鍋秀


全國球場-味覺旅行偽出國,2021/1/2,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21-01-02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吳憲紘【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2020-21跨年夜,寒流來襲,氣溫快速驟降,送走驚奇的2020年,迎來充滿希望的2021年。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年底的「苗栗十八鄉鎮特色菜料理」由於好評不斷,美味加演一個月,「苗栗十八鄉鎮」好菜不下桌,來自香港的「四季主廚」蔡文洪特別加碼火鍋秀,冷天熱鍋暖心頭。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說:「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年度,許多國人想出國卻無法成行,全國花園球場聽到大家的心聲,推出「苗栗十八鄉鎮特色菜料理」與「伊比利半島美食節」兩個美食活動,希望營造一個偽出國的旅遊去處,讓打球跟不打球的國人在全國花園球場都能感受到小確幸。」

除了擁有國際職業賽場地-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球場擊球會館的「四季中餐廳」與休閒會館的「古斯托西餐廳」兩大餐飲品牌,讓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以美食球場聞名遐邇。

四季廳這一檔季節限定【苗栗十八鄉鎮特色料理】,有「苑裡稻草戰斧豬」、「造橋南瓜獅子頭」、「泰安甜柿小炒皇」、「後龍西瓜龍虎斑」、「通宵玉米明蝦鬆」、「公館紅棗燉土雞湯」,「全國桶仔烤土雞」,原訂到2020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檔,由於好評不斷、決定延長到2021年一月三十一日。

對於熟門熟路的在地美食饕客,「四季主廚」蔡文洪特別推薦冬令鍋物,以新鮮食材,均衡搭配,吃得更放心,冬季鍋品有「青藤椒川辣火鍋」、「古法羊肉火鍋」、「番茄牛腩火鍋」、「養生菇菇雞鍋」及流傳幾百年歷史的「香港特色盆菜」、「臘味煲仔飯」,絕對值得全家人一起前來品嚐。

「四季主廚」蔡文洪說:「不同於外面小餐廳的白水火鍋,四季廳的鍋品使用我們香港人煲湯的手法。像青藤椒川辣火鍋的鍋底湯頭就使用了大量的蔬菜去熬煮,非常的香、甜。」

川菜用的麻味三兄弟,除了辣椒、花椒之外,另一款極受歡迎的就是藤椒,藤椒和紅花椒、青花椒屬於同一家族,主要生長在四川洪雅縣及其周邊地區,以新鮮藤椒加菜籽油煉製的藤椒油,能大幅保留藤椒的清香味,清香感可以去油解膩、去腥除臭,甚至還可以提高鮮味的感受。

因藤椒的刺激比花椒和麻椒要小,所以藤椒在用量上相比花椒和麻椒可以多用,很適合熬湯,做成火鍋湯頭極有特色。除了特色湯頭,四季廳的青藤椒川辣火鍋,可以搭配魚豆腐、肥牛肉、青蛙肉,讓你暖胃、暖身、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