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美食對味,全國花園球場慶祝馬爾貝克節


「酩洋酒業」馬爾貝克節餐酒會,2018/4/17,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四季中餐廳,苗栗苑裡,台灣

2018-04-06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櫻桃烤鴨【羅開新聞中心 Thomas綜合報導】位於苗栗苑裡的「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旗下擁有四季中餐廳及古斯托西餐廳。位於全國花園球場擊球會館二樓的四季中餐廳,繼三月十日的「舜堂酒業」高粱酒餐酒會後,於四月十七日結合「酩洋酒業」共同舉辦【馬爾貝克節餐酒會】,以單一葡萄品種為話題,搭配「四季主廚」蔡文洪以香港傳統酒家菜構思料理內容,藉此提供多元化服務與用餐環境的全新感受。

每年的四月十七日是由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協會(Wines of Argentina)所發起的Malbec Day Dinner Party(馬爾貝克節),這個活動主要是紀念1853年阿根廷總統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多明哥‧福斯蒂諾‧薩米恩托)的一個決定。當時,薩米恩托同意法國土壤學者的建議,將Malbec(馬爾貝克)葡萄樹首次引進阿根廷,因此改變了阿根廷的葡萄酒產業結構,也讓馬爾貝克成為阿根廷最重要、也最知名的葡萄種。

馬爾貝克葡萄種起源於法國,在新世界的阿根廷被發揚光大的。馬爾貝克釀造的紅酒的口感獨特,有著黑櫻桃、李子、覆盆子、黑莓和藍莓的多重風味,搭配中式料理極為融合。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這場馬爾貝克節餐酒會,將以五支阿根廷代表酒款,搭配四季中餐廳招牌菜櫻桃鴨三吃與高檔宴席料理的烤乳豬、龍蝦、和牛,帶給愛好美食的饕客一個難忘的中西合併的美食饗宴。

全國花園球場餐飲部侍酒師鄭勝全表示,馬爾貝克節餐酒會的前菜將以XO醬爆帶子蝦球,搭配第一款白酒La Riojana Santa Florentina Chardonnay,這款白酒充滿土芒果、五爪蘋果及熟成梨皮味、與干貝、蝦球呈現完美的鮮甜平衡。

第二款Argento Reserva Organic Malbec,因為在橡木桶熟成六到九個月,風味強勁,酒體飽滿,搭配奶香波士頓龍蝦,更能襯托蝦肉甘甜,口感融合。第三款Catena Zapata Malbec果味充滿黑櫻桃、覆盆子、李子,搭配脆皮櫻桃烤鴨片,酒體清爽可化開烤鴨豐厚的油脂,十分對味。

第四款Luca Malbec,則是以平均四十年以上的葡萄老藤葡萄精釀,酒體的果香濃郁,帶有巧克力焦香,搭配杏鮑菇骰子和牛,可揉和酒體,搭配以高湯熬煮竹筍可帶出爽口鮮美甜味。

第五款Catena Zapata Malbec Adrianna,主要有著水蜜桃、桑葚的果香味濃郁,伴隨多汁的藍莓與覆盆子在口中縈繞,圓潤有結構的單寧,搭配紅胡椒鎮江排骨,搭載著多層次的肉質香氛,完美纏綿收尾。

這場紅酒中菜餐酒會的菜單相當豐富,XO醬爆帶子蝦球、奶香波士頓龍蝦、火肥高湯浸筍衣、脆皮櫻桃烤鴨片、金牌鴻運乳豬盤、生菜盞洋薯鴨鬆、杏鮑菇骰子和牛、港式黃金鴨粥鍋、紅胡椒鎮江排骨、四季綜合鮮水果,道道都是侍酒師不斷與四季主廚討論餐酒搭配,詮釋出最好的味蕾,值得品嚐。

四季中餐廳馬爾貝克節餐酒會,美食熱線:037-741166*3021、3033、3236
【注意: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