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只是藉口,「美食」才是全國球場饗樂主題


古斯托泰國美食節-HUGEL(賀加爾)餐酒會,2019/4/26,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古斯托西餐廳,苗栗苑裡,台灣

2019-04-29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第十三代莊主賀加爾【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位於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除了是台灣著名的職業錦標賽比賽球場,全國球場在南來北往的球隊總幹事心目中是美食球場的代表。每年球隊的外地賽、會長隊長交接賽,全國花園球場都是首選球場。配合今年的全國球場美食祭-古斯托泰國美食節、四季廳兩廣美食節,古斯托西餐廳四月二十六日進行一場別具風味的HUGEL(賀加爾)餐酒會,邀請酒莊莊主親臨現場介紹家族酒莊代表酒款。

除了以Champion Dwarf Bermudagrass(桂冠草)快速果嶺迎接台灣球友的挑戰,全國球場為了滿足球友攜家帶眷前來度假休憩,於擊球會館與休閒會館同步舉行東、西方美食節活動,以中華料理與西方美食PK的美食活動,滿足球友同時品嚐美食、與渡假休閒的兩大期待。

擊球會館二樓的四季中餐廳舉辦的「粵桂夏季饗宴-首屆兩廣美食節」,以廣東與廣西的經典名菜,吸引許多喜愛中華料理的愛好者。休閒會館一樓的古斯托義大利餐廳則是推出以「泰式經典料理」為主題的饗宴,「泰經典」第八屆古斯托泰國美食節在義式廚房飄出陣陣的泰國香。

配合古斯托泰國美食節的活動宣傳,古斯托西餐廳特別邀請法國賀加爾家族酒莊第十三代莊主Jean-Frédéric Hugel(尚-弗雷德里克‧賀加爾)擔任賀加爾餐酒會主講人,闡述酒莊釀酒想法與料理搭配的建議,推薦給熱愛美食與美酒的生活贏家。

第十三代莊主賀加爾說:「賀加爾酒莊成立於1639年,今年要慶祝製酒三百八十年,我們是這個星球上,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的家族酒莊。」

賀加爾酒莊成立年代久遠,在古老酒窖中,陳列著許多聞人名流送的禮物,其中有一封信是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親筆信,信中大致意思是說:「歐洲戰爭快勝利了,這時又想起你們的酒了,快把酒準備好,戰爭一結束,我想要喝。」

位於法國東北部的阿爾薩斯地區,在歷史上曾受德國、法國輪流統治達2000年之久,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才回歸到法國領土;也因此阿爾薩斯的葡萄酒是最像德國酒的法國酒,不但在細長的酒瓶形狀方面,阿爾薩斯酒瓶與德國酒瓶幾乎完全一致,迥異於波爾多與勃根地的法國酒瓶形狀,而且在葡萄品種與葡萄酒的風味上,阿爾薩斯也完全不像其他地區的法國酒,反而與德國酒風味相仿。

阿爾薩斯地區跟德國一樣,主要以白酒聞名,原因主要是當地氣候並不適合紅葡萄的生長,紅酒多半單薄而偏酸,產量不多且僅供當地內需;不過阿爾薩斯的白酒,不僅在法國極有名氣,即使在國際市場中,它也佔有一席之地。

阿爾薩斯的白酒最有特色的品種就是Riesling(麗絲玲)與Gewurztaminer(格烏玆塔明納),麗絲玲在阿爾薩斯已經栽種了六百年以上,是阿爾薩斯當地人最引以為傲的葡萄品種,也是專業酒評家筆下最能代表阿爾薩斯的品種。

至於格烏玆塔明納,則是白葡萄酒中的異數。格烏玆塔明納釀成的葡萄酒香氣豐沛懾人,帶有荔枝、梔子花的強烈風味,通常喝過的人不是愛上它、就是極度不喜歡它,不過在幾乎所有的專業葡萄酒評論家眼中,若是提及美食與美酒的搭配,只要說到泰國菜之類酸辣風味的東南亞美食,大家的共識都是:格烏玆塔明納是東南亞美食的絕配。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說:「今年的泰國美食節,我們選擇這個泰國皇室用酒,法國阿爾薩斯的Hugel家族的白酒,推薦給消費者清楚了解到這支白酒的潛力跟它的美味,這次我們特別邀請賀加爾酒莊的莊主參與我們的盛會,同時間在這邊舉辦這場餐酒會。」

位於熱愛美食與美酒的球友,到全國花園球場打球只是藉口,在這裡白天打球,夜晚品酒,享受美食,度過精彩的每一個夜晚,才是到全國球場的最重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