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巡全國花園開幕戰,卡普亞巡第二勝


2017首屆仰德傳承賽,2017/4/27-30,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7-05-0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仰德傳承賽【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 圖提供/TPGA】總獎金三十萬美元的亞巡賽-首屆仰德傳承賽(2017 Yeander Heritage)四月三十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完成競爭激烈的最後一回合,三十五歲印度選手Shiv Kapur(席夫‧)上演八鳥秀戲碼,打出無柏忌的六十四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六桿的兩百七十二桿,後來居上,以兩桿勝差贏得冠軍盃。

今天最後一回合成績差距在三桿以內的有十位選手,天氣與球場狀況都很好,桿數差距不大的領先組選手們均全力衝刺,彷彿抓鳥大賽,卡普在後九洞的第十二到第十六洞連抓四鳥,最後一洞一記下坡七呎推桿再抓下關鍵致勝的小鳥,五隻小鳥將他拱上冠軍寶座。

這是卡普在亞巡的第二勝,距離上次的奪冠已有十二年之久,他於2004年轉為職業,2005年二十三歲時就贏得亞巡-Volvo Masters of Asia(亞洲名人賽),當年並贏得亞巡年度新人獎及亞巡年度獎金排名第四,是他至今在亞巡年度獎金最佳排名。

他賽後表示,全國花園球場十分具有挑戰性,他能奪下這個冠軍十分難得,而且近幾年他的表現不盡理想,加上亞巡最近幾年越來越多年輕好手冒出頭,競爭越趨激烈,要贏得比賽越發不容易,因此拿下此冠意義重大。

他去年九月動了肝臟手術,有好一陣子住院及休養,不能打球令他很沮喪,「六個月後我再度回到球場,並且贏得這個冠軍,這個結果令我非常滿足了。」近十年他同時打European Challenge Tour(歐巡挑戰巡迴賽),於2013年贏過兩冠,並於2014年在美國公開賽並列第二十三名。

原居領先的二十三歲韓國人張二根(Yikeun Chang)打出六十八桿,馬來西亞球員Gavin Green(賈文‧葛林)揮出六十七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十四桿的兩百七十四桿,並列亞軍。

泰國的Rattanon Wannasrichan(雷特隆‧瓦納史瑞昌)以四回合兩百七十五桿,名列第四。二十二歲的菲律賓選手Miguel Tabuena(米蓋爾‧塔貝納)與二十三歲的泰國Poom Saksansin(普姆‧沙克山辛)今天都交卡六十八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兩百七十六桿,並列第五名作收。

二十六歲的台灣選手林冠伯奮力打出六十五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兩百八十桿,並列第十五名,是名次最佳的台灣選手;也是他打亞巡賽以來名次最好的一次。

現任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蘆筍」盧建順交卡六十八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兩百八十二桿,並列第十九名作收。

林冠伯表示,近一兩年自己的成績都不理想,經常是前兩天打得好,可是後兩天卻打不好,因為會很在意前一天或前一洞不好表現,而修正自己的動作或揮桿,反而打得更不好;此次徹底遵循教練的指示,不要去想不好的表現,就維持自己的揮桿與節奏,果然打出最好名次。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在頒獎典禮時表示,這場比賽是2017年台巡賽季的開幕戰。全國球場已經與亞巡簽約連續三年舉辦此賽事,今年賽況十分激烈與刺激,明年會將球場改進到更好,而且比今年更難,現在已開始準備,歡迎明年大家再來一較高下。

2017仰德傳承賽最後領先榜:

排名

球員

國籍

R1

R2

R3

R4

成績

總桿數

1

Shiv Kapur

IND

71

70

67

64

-16

272

T2

Gavin Green

MAS

71

70

66

67

-14

274

T2

Yikeun Chang

KOR

72

66

68

68

-14

274

4

Rattanon Wannasrichan

THA

70

70

68

67

-13

275

T5

Poom Saksansin

THA

72

69

67

68

-12

276

T5

Miguel Tabuena

PHI

72

70

66

68

-1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