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球場挑戰賽,洪瑞誠六十五桿排第一


2017仰德挑戰賽,2017/7/11-12,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17-07-1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洪瑞誠六十五桿排第一【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 照片/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TPGA次級-挑戰巡迴賽第五站─仰德挑戰賽,七月十一日於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首回合賽程,二十一歲的洪瑞誠抓六鳥及一柏忌,打出個人職業賽最低桿低於標準五桿的六十七桿,取得單獨領先。李士鴻兩桿之差暫居第二,李奕澄與莊鴻達同以七十桿,暫列第三位,明天進行最後回合決賽爭冠。

另有五位選手包括地主選手陳睿昇,劉嚴鴻、黃祥豪、吳宏原及詹世吉均打出七十一桿,暫並居第五,明天仍有機會搶冠。業餘選手方傳崴以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與另外五位職業球員徐易騰、陳奕騫、陳宗成、蕭宏宇及蔡宗佑並列第十位。

打出七十一桿的黃國倫,明天本有機會搶冠,但是他第五洞打出柏忌四桿,交成績卡時未看到他的計分員記錯成三桿,所以成績卡也記錯成七十桿,但他都未發覺即交卡,事後自已發覺錯誤,向大會自首,因此判為失格(DQ)。

洪瑞誠今天鐵桿與推桿準,抓下六鳥,以第十洞的十五呎下坡小鳥最遠,第十二洞十六碼外直接切進洞抓鳥也很精采;第十三洞與第十六洞兩個五桿長洞,都是兩桿上果嶺,兩推進洞抓鳥,另兩洞三桿短洞第八及十一洞分別是六呎小鳥與OK小鳥。

他說今天前九洞未發揮水準,成功打上果嶺只有四洞,所幸後九洞恢復正常水準,十八洞有十三洞成功打上果嶺,廿八推,另有三洞失誤未成功打上球道,前九洞三十六桿,後九洞三十一桿。洪瑞誠去年九月轉職業,目前還是北市大學生,今天的成績是他在職業賽打出的最低桿,明天尋求職業首冠。

打出七十桿的李奕澄抓五鳥及三柏忌,今天鐵桿好,第一、五及十三洞都是半呎至三呎的小鳥推桿,而第十四洞三桿短洞的小鳥長推有二十四呎最遠;他表示,今天開球木桿與推桿都還OK,短切表現普通,果嶺的速度則還未從上周林口球場的慢速果嶺適應過來。

另一位打七十桿並列第三位的莊達鴻在第九洞兩桿進洞獵下老鷹,另外射下四鳥及四柏忌;他今年二月轉職業,上站挑戰賽並列亞軍作收。

今天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球場的天氣晴朗,果嶺速度適中達九呎以上,由於果嶺坡度起伏大,極具挑戰性,這場比賽的球道全長為7,220碼。

這項比賽舉行兩回合卅六洞賽程,總獎金台幣七十萬元,冠軍可得十萬元,有八十三位選手包括七十八位職業球員及五位業餘選手參賽。首回合結束採不淘汰,明天第二回合決賽結束,取成績優者前四十名球員均頒發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