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球場挑戰賽,陳守成業餘冠軍、李奕澄職業首勝


2017仰德挑戰賽,2017/7/11-12,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17-07-12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陳守成【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 照片/大會提供/葉勇宏攝影】TPGA次級-台灣挑戰巡迴賽第五站-仰德挑戰賽,七月十二日於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三十五歲的李奕澄飆出低於標準六桿的六十六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一百三十六桿,後來居上,奪得九年職業生涯以來首冠,獲得獎金台幣十萬元。

全國花園球場培訓隊地主選手陳睿昇今天揮出六十八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五桿的一百三十九桿,名列亞軍。首日單獨領先的二十一歲選手洪瑞誠今天鐵桿與推桿都不理想,打出七十三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一百四十桿,退至第三名。

劉嚴鴻與莊鴻達分別交卡七十桿與七十一桿,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一百四十一桿,並列第四名作收。詹世吉與黃祥豪同以一百四十三桿,並列第六名收場。

全國花園球場另一名培訓選手陳守成今天打出七十二桿,也是由後超前,以兩回合總桿一百四十九桿贏得業餘組冠軍,並與兩位職業選手並列第二十八名。

以落後三桿出發的李奕澄今天鐵桿與推桿特別好,抓七鳥及一柏忌,四個五桿長洞有三個洞均是一切一推,都把握住抓到小鳥,尤其以第十三洞一記二十七呎長推抓鳥最精采;其他包括四桿洞或三桿短洞,都是兩呎至七、八呎的小鳥推桿;李奕澄說:「鐵桿與推桿都有照自己的意思走,感覺很順。」

李奕澄表示,今天的劈起桿與52度切桿執行力達百分之九十,而今天的開球木桿也完全沒有失誤,十分穩定;最後以勝差三桿搶冠。他說:「以前都是別人拿冠軍,潑別人水,今天終於被潑到水了。」

轉職業九年的李奕澄指出,他目前逐漸接管父親的汽車玻璃與隔熱紙生意已一年,練球時間減少,等於只有一半心力放在高球練習與比賽上;其實他前八年都擁有台巡種子球員,只有今年未取得台巡種子球員資格,不過他不會放棄參加高球比賽的機會,也會盡力爭取佳績。

地主球員陳睿昇目前還在專教身分,此次以主辦球場推荐名額參賽,今天木桿、切桿及推桿發揮水準,前九洞抓五鳥打三十一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一度超前領先,可惜後九洞熄火,並在第十五洞吞柏忌,最後居亞。

苗栗苑裡的全國高爾夫花園球場最近的天氣晴朗,果嶺速度平均為九,果嶺坡度起伏大,挑戰性十足。
2017仰德挑戰賽最後領先榜:

排名

球員

國籍

R1

R2

成績

總桿數

1

李奕澄

TWN

70

66

-8

136

2

陳睿昇

TWN

71

68

-5

139

3

洪瑞誠

TWN

67

73

-4

140

T4

劉嚴鴻

TWN

71

70

-3

141

T4

莊達鴻

TWN

70

71

-3

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