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宏領先球王賽,球后、長春王開戰


第七屆全國球王邀請賽,2017/11/1-3,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17-11-02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蔡政宏【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一早陽光普照,接著天候轉陰又起風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十一月二日繼續第七屆全國球王邀請賽第二回合賽程。十二呎的果嶺速度,讓這群來自台灣各地球王級參賽選手,無不苦笑地搖頭說難打!尋求衛冕的蔡政宏第一天單獨領先,台灣球王在亂流中打出七十五桿,第二天領先成績榜,領先幅度已經來到八桿差距。

台灣球王爭霸戰本周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的比桿賽,比賽除了有全國球場會員球王爭「全國球場球王」。另外還邀請各地球王及好手打擂台拚「全國邀請賽球王」,共同角逐「台灣球王」的頭銜。

不同於一般業餘賽的氣氛歡樂、聯誼同歡,這場爭榮譽、拚台灣球王頭銜的業餘大賽,主辦單位以超越亞巡場地設定的果嶺速度十二呎,讓參賽選手在這場比賽體會到台灣賽等級最高的賽事規格。

四屆台灣球王蔡政宏今天從第一洞出發,開局雖然苦吞柏忌,蔡政宏在第七洞射下小鳥,前九交出平標準的三十六桿,回場的第十洞發球失誤,蔡政宏在這一洞吞下今天的第二個柏忌,後九一陣亂流中場交出高標三桿的七十五桿,以領先八桿優勢,將於明天挑戰個人第五件台灣球王的綠夾克。

蔡政宏說:「果嶺速度還是很快,不過節奏已經能夠掌握,今天只有一個三推,其他就是順順的兩推還是一推,因為起風,今天有幾洞的開球不好,開到樹林裡,得犧牲一桿切出來,整體還是滿意。」

第一天因為身體不適爆出八十二桿的第五屆台灣球王王清章,今天在超快速果嶺的折磨下,交出七十七桿,與林木舟兩人同以一百五十九桿,並居成績榜第二位。全國花園球場總統盃代表隊兩名成員陳慶華、李宗和今天兩人都是七十七桿,陳慶華一百六十桿,排名第四,李宗和一桿之差排名第五。

今天上場的兩回合長春王與球后戰,全國球場總統盃長春選手代表陳文漢當然不讓,打出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取得九桿的領先優勢。劉國慶八十一桿,排名居次,黃勝仁再一桿落後,排名暫時居第三。

陳文漢說:「今天算是很理想的比賽天,球場的狀況相當地好,尤其早上有出太陽,今天的球位也算是好打的位置,身為地主球員我並沒有覺得很刁難,只要把球打在對的位置,節奏放慢,一球接一球的打,我想出錯的機會就不多。」

球后戰火熱登場,從第十洞出發的施貴香,今天平穩出擊,交出八十四桿,暫居領先。去年全國球后張廖妙君未免戰前九諸桿不順,後九雖然交出四十桿,仍以八十五桿,一桿落後,明天兩人將同組對決,戰況緊張,比賽精采可想而知。郭碧珠、謝欣穎分居其後,要翻轉戰情,必須放手一搏。

今年的全國球王邀請賽,場地以國際職業賽事設定,更有陽光高爾夫公司以及正元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擔任贊助單位,運用PGA等級的數據蒐集雷達,捕捉飛行彈道參數,還有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學生進行球王賽學術研究,並由羅開高爾夫頻道擔任賽事錄播團隊,讓參賽者體驗國際職業比賽的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