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宏榮登第七屆台灣球王,王清章、陳文漢、張廖妙君全國第一


第七屆全國球王邀請賽,2017/11/1-3,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17-11-03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第七屆全國球王邀請賽【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開局細雨紛紛、強風陣陣,緊接著天空放晴、露出陽光,但是風勢不減反增!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十一月三日進行第七屆全國球王邀請賽最終戰。一日多變的高球賽,讓來自台灣各地球王級參賽選手在充滿濃濃經典高球氛圍中完成賽程,尋求衛冕的蔡政宏以三回合兩百三十二桿,再度衛冕台灣球王寶座,也將取得2018年在全國花園球場舉辦的亞巡賽參賽資格。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在2017年四月舉辦中台灣第一場亞巡賽,求新求變的總經理吳憲紘,不斷思考如何以國際職業賽事規格,打造全國最重要的台灣球王邀請賽。今年除了延續將職業賽事的設定,進行賽事錄播與媒體宣傳,加入陽光高爾夫與正元精密等贊助單位的資源,還有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進行球王賽學術研究,三天比賽獲得好評,也成功完成另一段台灣賽事成長的里程碑。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說:「今年我們第一次導入數據化的分析,我相信這會給參賽者新的體驗,同時間也會給台灣未來舉辦高球賽,一些新的想法。」

第七屆台灣球王賽從首戰的艷陽高懸,第二天強風陣陣,第三回合的天氣有雨、起風,還有太陽,四屆台灣球王蔡政宏兩天領先成績榜,今天以八桿優勢,迎接最終日的挑戰。蔡政宏今天打出八十一桿,以三回合兩百三十二桿,成功衛冕,榮登第七屆台灣球王寶座。

張志銘打出七十九桿與王清章同為兩百四十一桿,成績榜並列第二,李宗和獨居第四,鄭宗嘉名列第五。而全國球場球王則由王清章完成四連霸業,李宗和排名第二,馬茂泰排名第三。

蔡政宏說:「我每一桿都很認真打,而且很努力,我覺得每一次參賽我都想贏,所以我付出百分之百。」

全國長春球王賽部分,兩屆全國長春球王陳文漢,最後以兩回合一百五十桿,三度拿下長春球王寶座,黃勝仁以一百六十四桿,排名第二。高東維名列第三,林煇星與廖昌起,並列第四名。

陳文漢說:「算起來,天氣確實是比昨天差一點,起風、陰天,太陽只是早上稍微出來一下,好在最後還是以七十八桿完成比賽,」頒獎典禮上,陳文漢感謝球友的承讓,豪氣的希望明年球場再較高下。

全國球后賽部分,張廖妙君今日穩定發揮,交卡八十三桿,以兩回合一百六十八桿封后,完成三連霸,首日領先的施貴香今天只交出八十七桿,以一百七十一桿,排名第二。謝欣穎名列第三,郭碧珠第四名,許銀玲第五名。張廖妙君說:「今天因為風很大,所以心理上較戰戰兢兢一點,前九洞打出三十九,還蠻滿意的。」

今年的球王邀請賽各組第一回合第一洞為測距洞,正元精密運用Trackman,測出球王賽組擊遠王為張志銘,開球距離為284.5碼,長春組擊遠王為陳文漢,開球距離為240.3碼,球后組擊遠后為施貴香,開球距離為197.9碼。

2017全國球王邀請賽就在歡樂的頒獎晚會中劃下完美句點,大家也相約好明年第八屆球王賽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