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JGTA錦標賽,潘政琮出席支持全國花園球場


JGTA Taiwan Junior championship,2018/1/3-5,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17-12-1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台灣JGTA錦標賽【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關心台灣高球未來發展,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與幾位熱心人士支持下,JGTA Taiwan Junior championship(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即將於2018年一月三日到五日,假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展開賽程。台灣旅美PGA選手潘政琮十二月十一日出席賽事發布記者會,與吳憲紘、JGTA執行長Kyi Hla Han(奇拉漢)、新竹高協副主委陳進興,以行動支持這場比賽的舉行。

潘政琮表示,2006年在杜哈贏得亞巡銀牌,以為因為略有知名度,沒想到想報名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merican Junior Golf Association;簡稱:AJGA)舉辦的重要比賽卻無從報名,由於這些美國比賽採用AJGA的PBE(Performance Based Entry)積分,潘政琮因此花了一年累積PBE才站上舞台。

知道出身球場,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主辦「亞洲青少年巡迴賽(The Junior Golf Tour of Asia;簡稱:JGTA)的第二站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潘政琮義不容辭的應予參加賽事發布記者會。

潘政琮說:「知道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要主辦這場青少年國際賽事,身為全國球場的一份子,很高興受邀參加這場活動,分享自己到美國求學與打球的一些經驗。能從台灣出發前往美國的NCAA,我覺得時間最少可以縮短一年,我很羨慕年輕的一代能以這樣的機會,也全力支持全國球場的這場比賽。」

JGTA是前亞巡執行長奇拉漢積極推動的亞洲青少年巡迴賽,定位為Where The Rising Star Begins(尋找未來之星),今年十二月十九日到二十二日,在印尼民丹島的JGTA Bintan Lagoon Junior championship(印尼JGTA錦標賽)揭開序幕,接著2018年一月初,轉戰台灣全國花園球場。

這個在亞洲各地進行的青少年巡迴賽,主要針對年齡十二到十八歲的青少年選手,賽程獲得AJGA認可,選手可以獲得PBE積分,進而取得更高層級的AJGA大賽資格。

JGTA台灣站的主辦單位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過去台灣很多優秀選手,為了到美國念大學,利用暑、寒假飛到美國參加AJGA的比賽,現在,透過在台灣的JGTA台灣錦標賽的優異表現,就可以讓美國大學教練看到自己的表現,進而爭取美國大學的高球獎學金成為NCAA一員。」

「旅美參加AJGA比賽費用並不高,不過前往美國的旅費驚人,一趟行程的花費幾十萬是基本開銷,透過在台灣本地舉辦的JGTA台灣賽,我希望讓前進美國大學加入NCAA有捷徑。」

現役旅美PGA好手「小飛俠」潘政琮,過去在AJGA賽史寫下許多優異表現,獲得美國華盛頓大學的全額獎學金,順利完成學業,業餘時期更榮登業餘世界球王,是目前唯一在美巡賽征戰的台灣選手,他的成功模式,也激勵許多台灣學子赴美追尋夢想。潘政琮表示美國大學全額獎學金,一年花費,包含學費、住宿、生活費、比賽費用、球技、體能與心理教練,整體費用高達近新台幣五百萬元。

潘政琮說:「打進AJGA並有優異表現,是進入美國大學成為高球校隊取得獎學金的最佳方式,美國大學對於獎學金限制,一個球隊十二人只提供四個半人的全額獎學金,因此,讓總教練看到你是非常重要的事,很高興全國花園球場提供前進美國大學的捷徑,希望台灣的青少年不要錯過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