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球場JGTA台灣賽,陳霆宇、黃至翊首日並轡領先


JGTA Taiwan Junior championship,2018/1/3-5,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8-01-03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黃至翊【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由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新竹市體育會高爾夫球委員會與Junior Golf Tour of Asia(JGTA),共同主辦的亞洲青少年高爾夫巡迴賽首屆JGTA Taiwan Junior championship(JGTA青少年台灣錦標賽),一月三日在全國花園球場展開第一回合賽程。台灣雙雄陳霆宇(Ting-Yu Chen)、黃至翊(Chih-Yi Huang)同以低於標準一桿的七十一桿,並轡領先第一天成績榜。

上午八點從第十洞第一組出發的黃至翊,今天在前六洞的洞洞打平標準桿,黃至翊在第十六洞抓到今天的第一隻小鳥,不過第十八洞柏忌,前九洞交平標準桿的三十六桿。轉場後,黃至翊在第三、第八跟第九洞進帳三鳥,減去第五洞的雙柏忌,交出低於標準一桿的成績,繳卡後,取得單獨領先的位置。

九點三十分從第一洞出發的陳霆宇,在前九洞以九個帕交出三十六桿,陳霆宇在後九洞的表現猶如洗三溫暖,在第十跟第十六洞間,以三鳥、兩柏忌的上下震盪,終場同樣以低於標準一桿的佳績,追平黃至翊,兩人並轡領先第一回合成績榜。

陳霆宇說:「潘政琮哥哥很成功,我希望能跟隨他的腳步,他用他的成就,讓我們知道原來台灣人也可以做得到,也可以進到美巡賽,也因此讓我更有動力朝著目標努力前進。」

「我在羅開高球網站看到全國球場有辦這場國際賽,因此報名參加,希望透過這場國際賽的開始,讓自己與美國大學更近一步,」黃至翊說:「參加國際性比賽跟打台灣本地的比賽有很大的不同,有壓力,但是我會掌握機會,堅持下去。」

台灣小將陳瑋利(Willy Chen)與中國深圳的陳戈逸(Louis Chen),兩人都是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一桿之微暫居第二。中國選手潘子憶(Ziyi Pan)、唐俊禕(JunYi Tang)、台灣選手許凱俊(Kai-Chun Hsu)、徐德倫(Jason;Te-Lun Hsu),四人同以七十三桿,並居成績榜第五位,與領先者不過兩桿差距。

女子組同樣由雙姝並列領先榜。中國選手倪嘉蔓(Jana Ni)、泰國女將Natachanok Tunwannarux(娜塔查諾‧唐汪娜露),兩人今天都是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並列領先首日成績榜。

菲律賓女將Mariel Isabella Tee(瑪莉雅‧伊莎貝拉‧蒂)以七十四桿,排名第三。以個人贊助林凱閩(Chris Lin)推薦名額參賽的台裔美籍選手楊千嬉(Joy Yang)一桿之差,獨居第四。中國上海的鄧晶帆(Jingfan Deng)、朱雯綺(Wen Qi Zhu),兩人以七十五桿,並列第五。

印尼站冠軍、華裔美國女將Camille Boyd(卡蜜兒‧波依德)首日只打出七十六桿,與香港選手李沅玥(Selina Li),同以七十六桿,成績榜並居第七。台灣女將謝佳彧(Chia-Yu Hsieh)兩鳥、五柏忌,與郭瑜恬(Yu-Tien Kuo),同以七十七桿,並列在第九位。

這場JGTA(The Junior Golf Tour of Asia;亞洲青少年高爾夫巡迴賽)在亞洲各地進行青少年比賽,賽程獲得AJGA(American Junior Golf Association;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所認可,參賽選手可以獲得AJGA的PBE積分,進而取得高層級的AJGA大賽資格,為亞洲選手開啟通往美國大學的大門。

長期舉辦國際職業賽事的全國球場,於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賽事期間,全面封場,以職業賽事規格來打造這場國際業餘比賽,要讓選手們提早適應國際職業賽事的氛圍。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說:「其實這場國際賽的整個過程,包含整個環境與現場工作人員,青少年選手在這裡都必須以英文去跟這些工作人員溝通,對他們來講這已經是第一個訓練的門檻,所以對於在未來想要去進到國際賽事等級的選手們,他們必須了解他們面對是個什麼樣的環境。」

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協助高爾夫的明日之星,從家鄉升起,讓台灣高爾夫的未來,找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