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友緣TLPGA第一天,吳佳晏獵七鳥領先


2018歡樂友緣TLPGA,2018/10/3-5,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8-10-03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吳佳晏【羅開新聞中心 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總獎金新台幣三百萬元的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於2018年十月三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行第一回合賽事,共有來自九個國家,一百位零五位菁英好手同場競技。而本場賽事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將可以獲得十月下旬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十四歲台灣業餘小將吳佳晏打出低於標準五桿的六十七桿,不僅是當日最低桿,也在職業榜上暫居首位。

全國花園球場今日的天氣晴朗,但風勢不小,一陣陣強風考驗著選手。泰國選手Wanchana Poruangrong(汪查娜‧波蘭隆),獵一鷹抓五鳥,吞三個柏忌,以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八桿,一桿之差緊追在吳佳晏之後,暫居第二。

我國女將陳宇茹以四鳥、一柏忌,擊出低於標準三桿的六十九桿,與泰國選手Renuka Suksukont(雷努卡‧沙絲卡))同桿,並列在第三位。

台灣女將余珮琳與菲律賓選手Princess Mary Superal(普林瑟斯.瑪莉.蘇波蘿)、中巡獎金排名第一的泰國選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薩萊朋‧雷蔻葛莎荃)同以低標兩桿的七十桿,並列第五。

比賽於上午七點雙邊發球,從第十洞出發的裙襬搖搖之星吳佳晏,前九洞抓了五隻鳥,衝上領先榜,可惜在前九收尾洞吞下柏忌,成績回到低於標準四桿,與泰國選手汪查娜暫時並列排頭。吳佳晏在後九洞再抓兩隻鳥,吞一柏忌,以低於標準五桿的六十七桿交卡,取得單獨領先。
 
今年十四歲的吳佳晏,四歲開始學球,是業餘的常勝軍,2017年以十三歲之姿,在美國業餘大賽-U.S. Women’s Amateur Championship(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技驚四座,先是在十六強扳倒2014年冠軍Kristen Gillman(克莉絲坦‧吉兒曼),接著在八強戰創下史上最長一役的三十洞勝利,寫下史上最年輕的四強選手。吳佳晏企圖心非常強,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世界球后。

吳佳晏說:「從進裙襬打逐夢盃,或是打職業比賽,都是跟比我大的對手在打,出國比賽,也很少跟同年齡的競爭,都是跟比較大的姊姊們一起打,因此,我就有要打贏她們的想法跟信心,不會覺得她們比我大,她們就打得贏我。」

吳佳晏覺得今天的表現不錯,木桿與鐵桿都算滿意,尤其在前九洞打得特別有自信,也沒想那麼多,推桿看一下就知道可以抓鳥,所以連桿弟都沒問,僅僅在第十八洞第二桿因為距離沒抓準沒打上果嶺,切球又太大,下坡推桿沒有打好,吃了一個柏忌。

後九洞就情況不同,心裡多了猶豫,加上風勢變大的影響,第一洞到第六洞只能保帕,該進的沒進,有些懊惱,不然成績應該會更好。吳佳晏說,第二回合要像今天前九洞一樣自信的打。

上個月才拿下2018 TLPGA暨老爺公開賽冠軍的陳宇茹,近況非常穩定,她還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她表示,木桿與鐵桿都不錯,球都能打到靠近洞剩二到三步的距離,只有第十八洞打過頭,下坡三推,吃下唯一的柏忌比較遺憾。

2018 TLPGA女子公開賽-南寶站冠軍、業餘女將侯羽薔今天前十六洞成績榜名列前茅,可惜第十七、第十八洞,連吃兩個柏忌,以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與另四位選手暫並列第十。她表示,除了最後兩洞三推,基本上策略成功。她認為,今天風大更要細心計算攻果嶺的碼數。期許明天打出該有的節奏。

第一天比賽採取較佳球位制。大會將於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五十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