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大自然,全國球場獲生態球場認證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獲得奧杜邦國際生態球場認證,2016/3/1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6-03-11 ,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

 

生態球場認證「高爾夫球場是環境的破壞者,還是大自然的守護員,」全國球場用事實證明與地球當好朋友的決心。自2014年起,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開始Audubon Cooperative Sanctuary Program for Golf Courses (ACSP高爾夫計劃),希望透過自身球場的努力,在環境逐日惡化,空氣品質越來越糟糕的台灣,讓高爾夫運動成為保護生態的最佳選擇。

高爾夫球場是經濟先進國家都極力發展與保留的綠地,讓經濟發展與生態環境並駕同行,有專家學者認為「高爾夫球場的綠地,是都市的肺。」相較於無人看管的山坡地,容易發生土石流失的自然破壞,台灣六十多座高爾夫球場默默扮演著,過濾工業發展產生的空氣污染的角色。

經過近兩年來的努力,於2015年十二月二日正式通過Audubon International(奧杜邦國際組織)的「生態球場認證」成為全球第892座,也是繼霧峰球場、再興球場之後,台灣第三家的生態認證球場,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儼然已經成為與大自然動、植物與人類和諧共生的生態環境。

奧杜邦保育組織是全世界三大認證之一,該組織至今年已有二十九年的執行經驗,使命是在人們生活、工作和玩樂的所有地方,提供高品質的環境教育和推動土地,水,野生動物和其它自然資源的永續管理,自1991年以來不斷受到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的支持及推廣。

Audubon Cooperative Sanctuary Program (ACSP) 教育和認證計劃,用以幫助企業、高爾夫球場和其它組織保育土地、水、野生動物和其周圍的自然資源,然而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不僅將生態球場納入長程的經營方向,更致力提供球友一個舒適的擊球環境,同時更著重球場及地球的生態環境保護等問題;近年來透過不斷努力與改造,終於獲得奧杜邦組織的認證。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在ACSP整體計劃中,球場必須通過六個考核項目,包括球場環保計畫、野生生物和棲所管理、病蟲害綜合治理、節水、水質管理和開放參觀及教育,球場必須長時間通過層層認證、認可,才獲此殊榮實屬不易,全國球場也會不斷落實這項使命。

「奧杜邦國際組織」名稱源自已故知名畫家、博物學家暨鳥類學家John James Audubon(約翰‧詹姆斯‧奧杜邦)為命名,1987年組織成立於美國紐約州,長期致力於通過教育,技術援助、認證和認可,促進球場環境管理措施,以確保自然資源的永續利用和保存的落實,奧杜邦國際組織能夠在許多行業、社區和生態區域,多種地理條件下,對環境、健康、生態產生積極正向影響。

全國花園球場負責執行這項任務的賴健民經理表示:「這些年來,感謝奧杜邦組織長期的協助、指導,全國球場透過有效利用水資源、減少農藥、肥料的使用,不但降低了營運成本,還能提供更優質擊球環境給球友,得到奧杜邦組織「生態球場認證」,身為場務人員,我們感到相當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