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做好事,旅外球星齊聚苗栗全國球場


2016職棒球員工會高爾夫公益賽,2016/12/28,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6-12-28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2016職棒球員工會高爾夫公益賽【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 圖提供/NGCC】繼旅美球星「台灣小飛俠」潘政琮於十二月十六日回到苗栗苑裡出身地: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辦「信天翁從全國出發」座談會,分享前進美國PGA Tour的一路點點滴滴。今天再度有球星光臨,不過這回來的都是棒球人,中華職棒球員十二月二十八日齊聚於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參加職棒球員工會高爾夫公益賽,為家扶基金會募款,希望靠著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弱勢團體。

職棒球員工會高爾夫公益賽現場球星雲集,包括旅日的郭泰源、旅美球星王建民、胡金龍、與中華職棒的林智勝、彭政閔、高志綱等嘉賓,前來共襄盛舉,在寒冬中熱鬧揮桿,一同行善。

王建民一到現場,立刻成為媒體焦點,他表示參加這次公益高球賽很開心,三個禮拜前打過球,這一次狀況還可以,不過他謙虛的表示,自己的小白球桿數,跟胡金龍這等高手很難相比。過去受到社會很多幫助的王建民表示,來這裡幫助家扶團體,希望能有所幫助,希望晚會捐得好數字,幫助更多人。

擔任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的胡金龍說,舉辦這場公益賽的原因,希望能為社會做些事,感謝參加的球星和工作人員,活動規模雖不大,不過出自愛心,希望幫助到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

協助這場公益活動順利進行,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從潘政琮的「信天翁從全國出發」座談會,分享前進美國PGA Tour的心路歷程。到這次與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合作的公益賽,全國花園球場很榮幸能成為慈善平台,也將全力支持這樣的活動,希望更多好事在全國球場發生。」

對於這些棒球巨砲把高爾夫球當棒球打,吳憲紘說:「這些棒球巨星的揮桿距離十分可怕,像胡金龍的一號木桿,看起來應該有三百五、六十碼,今天他在第一洞當關主,一桿就打到果嶺邊的沙坑,幾乎一桿可以打上去。」

吳憲紘分析棒球跟小白球的不同,他說:「高爾夫球跟棒球最大的不同,雖然都是小白球,棒球員拿高爾夫球桿打球,桿桿幾乎都有全壘打的距離,但是果嶺推桿考驗精準度,果嶺草紋推桿力道,需要連場計算跟控制,這是棒球沒有的地方。」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即將在2017年四月二十七至三十日,承辦總獎金三十萬美元的亞巡賽,屆時將吸引亞巡各路好手來台,爭奪價值世界排名十四分的冠軍獎盃。在亞巡賽等級場地舉辦這場公益賽,參加活動的球星們對於這座亞巡賽等級球場的評價,都豎起拇指,說聲【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