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於2,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臺北城市大學強強結盟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臺北城市大學,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2017/7/16,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7-07-16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全國高爾夫球場有六十多座,一百多座揮桿練習場,家數更多的用品專賣店。高爾夫球產業的發展,需要專業人才來經營與管理,有感於兩岸三地高球運動蓬勃發展,高爾夫產業中高階經營管理人才需求日益增加,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全國花園球場)與北台灣知名學府-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臺北城市大學),決定攜手合作培育高球人才,並於2017年七月十六日假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簽訂產學合作,並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貴賓,見證台灣高球運動發展新里程。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與臺北城市大學產學合作簽約活動,除了舉行臺北城市大學-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校園掛牌儀式,並發表高球產業發展重點包括華人高球產業高峰會-高球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台灣之星對抗賽-高爾夫球員培訓與產業經營管理專才教學相長接軌等高球產學合作計畫。

此外,雙方合作內容還有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提供臺北城市大學學生高球訓練基地與校外實習機會,臺北城市大學提供一流師資與高球產業長期性市調數據,協助台灣高球界擬定未來發展策略,期望透過球界與學界之緊密合作,引領學子成為高爾夫產業專業經營人才,兩強合作不止培植球場管理人才,籌備規劃與辦理國際大型賽事,必將成為台灣高球發展重要里程。

為了見證台灣高球運動發展新里程,前副總統 蕭萬長特別出席此一盛會。

蕭萬長說:「高爾夫球運動是我最喜歡的運動,透過小白球休閒,我跟一些好友互通資訊,讓思考得以不退步,持續前進。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是我在關心臺灣發展,最重要的休閒會所,不是因為球場休閒會館門口有我的題字,而是在這裡,我得以安心思考、不被干擾。」

「臺北城市大學鄭逢時董事長是我多年好友,辦學相當成功。能夠見證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臺北城市科大兩個產業巨人的聯盟合作,相信必能培植優秀人才,讓我對臺灣高爾夫的未來發展深具信心。」

記者會中關心高爾夫人才教育不遺餘力的蕭萬長、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董事長吳和田、總經理吳憲紘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董事長鄭逢時四人共同揭牌,正式完成雙方合作儀式。

另外,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董事長鄭逢時親自頒發聘書,敦聘吳憲紘擔任「客座教授」,希望經由吳憲紘的球場經營實務分享,讓在學學子貼近與了解高爾夫球場之經營與運作。

吳憲紘表示,「透過與臺北城市大學的產學合作,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成為校區,日後將開設相關產業學分班,讓球場內工作同仁有機會在學程與經歷持續成長,精益求精、不斷進修,亦期許高球產業結合學界系統教學提升臺灣競爭力,提升服務品質、再攀高峰,成為華人高球產業指標。」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連信仲表示,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育臺灣高球人才不遺餘力,成果是有目共睹,如今的美巡賽選手潘政琮,旅美為國爭光。而將與106學年度入學臺北城市科大休閒系的陳萱,出身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訓隊,陳萱將於八月代表臺灣參加2017台北世大運高爾夫項目,在此感謝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提供優良場地,並培養如此優秀的學生,希望雙方合作為臺灣培育更多高球人才。

臺北城市大學高爾夫代表隊戰果豐碩,在旅日名將曾秀鳳帶領下,連續五年蟬聯全國大專盃個人與團體組總冠軍。臺北城市大學高球人才齊聚,有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會臺灣高球國手林文堂,還有職業好手如雲,期望雙方合作將台灣高爾夫球運動推向國際的舞台。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向來定位自己,不只是一座高爾夫球場,除了已經名列臺灣指標性球場之一,休閒設施完善,餐飲美食遠近聞名,是知名的美食球場、藝術球場,更是中臺灣的休閒地標。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提供世界級的訓練環境,孕育出許多傑出的高爾夫選手,除了目前征戰美國PGA巡迴賽的潘政琮為代表性球星,另外,潘福強、林晉陞、鄭宜宥等多位培訓生都已順利轉成職業選手發展,目前仍持續培訓十五位未來之星。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National Golf Country Club)位於北台灣最南、中台灣最北的苗栗縣苑裡鎮,背山面海視野遼闊,地理位置絕佳是著名藝術球場,景觀由國際知名的雕塑大師楊英風親自規劃,高爾夫球場為十八洞國際錦標賽場地,由球場設計大師Ronald Fream(羅納德‧弗林)設計改造,結合住宿度假、會議宴會場地、休閒娛樂設施、精緻美食(四季廳-粵式料理,古斯托-義式料理),並設置有短切練習場、推桿練習場,提供享受美食、美景、放鬆解壓的全方位優質舒適環境。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目前為中台灣高爾夫國家訓練基地,也是中台灣唯一亞巡比賽場地,球場果嶺引進國際職業賽專用的Champion Dwarf Bermudagrass(桂冠草),可提供媲美歐、美巡大賽級的果嶺速度,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2011年起擔任台灣巡迴賽開幕戰至今,近年舉辦過多場職業世界排名賽:百齡罈冠軍盃、香城仰德ADT、歡樂友緣女子賽,臺灣PGA錦標賽、台灣總統盃,全國球王賽(2013-至今);2017年起連三年,將舉理亞巡賽-仰德傳承賽。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創校於1971年,校區位於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平原大屯山麓,董事長鄭逢時接任董事長以來,辦學績優,為社會培養「術德兼修、科技專業」的全方位產業人才,實習廠商超過350家知名企業,銜接學生實習到就業,力求務實致用的學習內容,讓學生習得一技之長,達到「畢業即就業」目標,且成為104人力銀行高薪調查中第一高薪的私立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