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菁英訓練營,分享美巡選手的一天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美巡賽的一天」,2017 /12/16-17,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7-12-16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台灣旅美名將潘政琮在出身球場-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所舉辦的「潘政琮菁英訓練營-美巡賽的一天」,十二月十六日在台灣菁英好手報到後展開,為期兩天的台灣青少年菁英訓練活動,由潘政琮將在美巡賽征戰的第一線資訊與經驗,分享給台灣十一位優秀的青少年球員,與他一起渡過美巡賽球員的一天行程。

參加活動的十一位菁英選手,根據中華高協積分獲得資格的男子選手謝霆葳、楊浚頡、蔡雨達、林銓泰,以及女子選手邱譓芠、洪若華、黃郁評,還有主辦單位推薦的男子選手劉永華、楊浚濠,以及女子選手黃筠筑、吳佳晏,都在下午一點前,抵達全國球場參與這場訓練活動。

蔡雨達由媽媽送到全國球場參加活動,雨達媽媽蔡芮宜表示,雨達在秋季賽後接到潘政琮電話邀約,期待這場活動三個月,現在的心情十分開心,相信雨達在兩天一夜的訓練活動,一定有很大的收穫。

蔡雨達說:「我未來的願望是跟哥哥(潘政琮)一樣,到美國去讀大學、打PGA比賽。這次能認識潘哥跟獲得他跟教練的指導,我會認真學習,希望學得多,學得好。」

一路看著潘政琮成長至今,對於潘政琮在成功站穩美巡腳步後,願意無私的回饋台灣、培植高球未來,出錢、出力的舉辦這場青少年訓練活動。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吳憲紘說:「能夠站到這個高球的最終舞台(PGA Tour),這一段中間的整個努力過程,是很多人很難去想像的。潘政琮願意分享這個難得經驗,身為他的支持者,全國花園當然願意給予最大的支持。」

潘政琮說:「我從小到大,受到很多人眷顧,很多人幫忙。」「我常常在想要怎麼回報、如何回報,然後他們都回我說,你不需要回報我,你只要等到有一天,你有能力,有成就的時候,回報給下一代。」如今的這個青少年訓練活動,就是潘政琮以行動回報一路幫助過他的恩人,感恩的回饋。

這場青少年訓練活動除了由潘政琮全程指導、傳授美巡參賽經驗,還特地從澳洲重金禮聘與潘政琮長期合作的揮桿教練Anthony Matthew Mahoney(安東尼‧馬修‧馬霍尼),以及體能教練Sean Horan(肖恩‧霍蘭)博士,共同指導這些台灣頂尖青少年球員。

第一堂課程是短桿示範與教學,第二堂課程是體能訓練,對選手們進行體能檢測,讓學員們了解哪一些是他們做得好的部分,哪一些是他們需要改進的地方。下午兩堂課程結束後,晚餐是潘政琮與選手們的分享時間,潘政琮分享他在美國的歷程,並讓選手們知道,美巡賽不是夢想,而是目標。

晚間九點三十分,潘政琮帶領選手們一起拉筋與呼吸,也為第一天豐富的課程,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