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菁英訓練營,掌聲響起、圓滿落幕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美巡賽的一天」活動,2017/12/16-17,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7-12-19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由台灣旅美名將「小飛俠」潘政琮主辦的「潘政琮菁英訓練營-美巡賽的一天」青少年訓練活動,於2017 年十二月十六日及十七日,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辦一天半的課程,潘政琮藉由這個菁英訓練營,分享他在美巡賽征戰的經驗,也讓參與活動的台灣青少年學員們知道,美巡賽並非遙不可及。

「我問現在的小孩子,他們說美巡賽對他們來講是神住的地方,」潘政琮說:「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只要你努力,用對方法,其實你也可以達到那個地方。」

潘政琮說:「我覺得旅美十一年了,我從進入美國大學,在NCAA努力,然後再到威巡賽,接著到達美巡賽,我覺得這個經驗是可以複製,是可以傳承給台灣青少年選手的,藉由分享這些經驗,然後提供最大的協助,幫助他們,實現他們的夢想。」

訓練營在十二月十七日於早上六點開始第一堂體能訓練課程,早餐後進行第二堂長桿示範與教學課程。潘政琮表示揮桿有三個原則,第一,握壓要輕,因為當握壓愈重的話,就容易只運用小肌肉而非大肌肉,進而損失力量。第二,站姿啟動點在肚子與肩胛骨。第三,脊椎角度保持一樣,以此為軸心旋轉。

下午的課程則是推桿練習,潘政琮和特地從澳洲重金禮聘的揮桿教練Anthony Matthew Mahoney(安東尼‧馬修‧馬霍尼)分享推桿技巧,透過正元精密公司的贊助,協助每位選手檢視自己的推桿方式。

正元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彥磊說:「很高興參與這場活動,除了提供活動需要的設備,今天我也提供一些不同的訓練方法給這些小朋友,希望可以培養出更多的台灣選手在職業賽事有所發揮。」

正元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產品顧問郭家魁說:「我認為每個人的揮桿弧度都略為不同,因此,我們這次帶來的這項推桿訓練器材,主要針對不同的推桿路徑,不同的弧度,提供給不同選手找到最佳選擇。」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學員林銓泰表示:「我覺得這場活動真的非常棒,一位選手不只球打得好,還能傳承他的寶貴經驗給下一代,在這個活動我學到他的經驗、認識他,我覺得非常寶貴,收穫很大。」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學員邱譓芠說:「我覺得學到比較多的是,如何以更簡單、然後穩定地方是去擊球。」

潘政琮亞運隊友俞俊安說:「以我現在的狀況,這場活動對我的收穫真的很大,尤其在他這個位置,能夠這樣幫助青少年選手,我覺得這樣真的是很好,讓我有了一個學習的方向。」

潘政琮菁英訓練營學員黃筠筑說:「看到潘政琮因為去了美國,然後有這樣的成長,尤其是心理跟球技都比較成熟,讓我對以後未來轉職業,有了一個正確的觀念,我覺得很有幫助。」

兩天豐富的課程,就在晚間六點圓滿落幕,選手們都覺得獲益良多。選手們滿載而歸,也期待再相見!

為了讓未能參與這場訓練活動的青少年選手,也能分享與學習潘政琮在美巡賽征戰的一些寶貴經驗。「潘政琮菁英訓練營-美巡賽的一天」除了規劃一系列豐富的教學及經驗分享課程,內容將以系統化的影音紀錄,製成【潘政琮菁英訓練營-美巡賽的一天】活動紀錄,日後公布在潘政琮的臉書平台。

以感恩的心,播種更多希望種子!第三年返鄉舉辦教學營的潘政琮,期許個人的回饋,能帶給日後想前進美巡戰場的青少年選手與家長,一個正確可以依循前進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