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萱TLPGA業餘冠軍三連勝


2018聲寶女子公開賽,2018/5/16-18,台北高爾夫俱樂部,桃園市蘆竹區,台灣

2018-05-19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陳萱【羅裕霖@雅虎高球專欄】剛剛落幕的2018聲寶女子公開賽,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訓選手陳萱,以三回合平標準桿的成績,寫下女子台巡(TLPGA)業餘冠軍連三勝的紀錄,在職業成績榜可名列第三。這是陳萱從「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高爾夫球賽」摘得女子團體賽與個人賽兩塊銀牌後的另一波奪冠高潮。

在台北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首屆聲寶女子公開賽,陳萱以三回合七十、七十四與七十二桿,成績平標準桿的兩百二十六桿,寫下TLPGA業餘冠軍三連勝的紀錄,在聲寶TLPGA公開賽成績排名第三。

這是陳萱從三月底中國廣州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五月的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與首屆聲寶女子公開賽,連續三場TLPGA職業賽的業餘組冠軍。

2018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是香港高爾夫俱樂部主辦,也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女子亞巡賽(LAGT)及中巡女子賽(CLPGA)三方共同認證的職業賽,五月十三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俱樂部老球場(Old Course)落幕,泰國女將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薩萊朋‧雷蔻葛莎荃)在延長賽抱走冠軍盃。陳萱贏得業餘冠軍,成績低於標準三桿,在職業榜可排名第十二。

雷蔻葛莎荃周日射八鳥,交出無柏忌的六十四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十一桿的兩百零五桿,在正規賽追平台灣女將陳思涵,接著在延長賽的第一洞博蒂封后。

陳思涵決賽日打出六十九桿,三回合總桿與雷蔻葛莎荃平桿,兩人在四桿洞的第十八洞進行延長賽。雷蔻葛莎荃第二桿順利打上果嶺,距洞六呎,一推博蒂獲勝。另一位台灣選手李欣七十一桿,總成績為低於標準十桿的兩百零六桿,獨居第三名。

這場今年第三場擁有世界排名積分的女子台巡賽,奪冠的雷蔻葛莎荃獲得三分,而排名第二的陳思涵和第三名的李欣也分別進帳1.8和1.2分,目前排名分居四百零一和六百三十一。

值得注意的是苗栗苑裡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培訓的業餘選手陳萱,香港之旅打出七十、七十二和七十一桿,以低於標準桿三桿並列十二,落袋0.33分,排名從原本的八百零八變成七百三十七。

陳萱今年參加了兩場在海外的女子台巡賽,另一場是三月底在中國廣州進行的中國信託女子精英賽,最後並列第四獲得0.74分。在業餘世界排名方面,陳萱兩場都是業餘冠軍,分別賺到46.4149和39.5215分,目前名列六百六十四。

能夠在女子台巡賽連續拿下三場職業賽的業餘冠軍,在下周世界排名與業餘世界排名都可更上層樓,陳萱表示除了感謝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提供培訓場地,能夠連贏三場職業賽的業餘冠軍,還是得靠幸運之神的眷顧。

女子台巡下周將於五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移師南台灣的南寳高爾夫球場進行TLPGA女子公開賽南寳站,陳萱即將挑戰TLPGA的職業賽業餘冠軍四連霸業,當然她更希望是贏得首場的職業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