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之星「春季賽」,郭杰倫一馬當先、盧芊卉衛冕在望


2022未來之星春季資格賽,2022/3/29-3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2-03-30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盧芊卉【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照片/全國球場提供/鍾豐榮攝影】以發掘台灣高爾夫未來之星為創會使命的苗栗縣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未來之星高協)主辦,「2022未來之星春季資格賽」,三月三十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完成第二回合賽程,春天氣候多變,一日之間從晴轉陰、然後下雨起霧、最後又轉晴出大太陽。地主選手郭杰倫穩定出擊,交出七十二桿,總成績平標準桿,第二天單獨領先。

未來之星春季賽今天進行第二天賽程。比賽一開始陰天,十一點前後突起暴雨,比賽因濃霧而暫停,恢復比賽後天氣轉晴,下午甚至出起了太陽。可以說是,「一天多變,如洗三溫暖,冷熱蒸氣都用到。」

住在新竹縣竹北的郭杰倫過去就跟經常跟教練來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實地教學,對於這裡的訓練環境相當喜歡。今年二月正式加入全國花園球場培訓隊,本周扮演地主球員,希望能留下冠軍獎盃。

郭杰倫說:「其實我對於全國球場算是相當熟悉,因為以前我就常常利用假日跟教練來這裡進行練習。這裡的場地相當優良,果嶺平順,隨時都能保持在比賽條件,因此今年我通過甄試進入全國培訓隊。」

「今天的氣候有些特殊,有時晴、有時雨、比賽期間還起了濃霧,還好不久霧消雲散,還出起了太陽。」郭杰倫說:「我今天從第十洞出發,前九一鳥、一柏忌,表現平平。轉場後,我在第一洞有個柏忌,打到第三洞比賽因霧暫停,我在恢復比賽後在第四洞抓下小鳥,最後交出七十二桿。」

「雖然有地主爭冠的壓力,但是我會盡力而為,努力完成賽前擬定的計畫。最近狀況其實並不理想,尤其鐵桿沒有辦法打出想要的球路,我的策略是先標準桿上果嶺,在果嶺上爭取抓鳥的機會。」

郭杰倫開局七十一桿、今天交出兩鳥、三柏忌的七十二桿,以平標準桿的一百四十二桿,連續兩天單獨領先。

譚傑升今天打出七十三桿、與交出七十五桿的許柏丞,兩人同以一百五十一桿,並列於第二位。王羽銓打出七十七桿、陳永荃交卡七十八桿,兩人都以一百五十三桿,並列於第四位。

去年底首屆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女子組冠軍盧芊卉衛冕出賽,越走越穩,今天抓一鳥、四柏忌,交出七十四桿,以一百四十九桿,連續兩回合單獨領先成績榜。

吳侑倪兩天都是七十六桿,獨居第二位。楊雅安兩回合七十九桿,以一百五十八桿,排名第三,詹芷綺交出七十七桿,以一百六十桿,排名上升到第四。陳典芸交出七十八桿,一百六十三桿,名列第五。

成功培養出如今在美巡賽征戰的潘政琮,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台灣需要更多像潘政琮一樣前往世界舞台的台灣之光。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透過非營利組織「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幫助更多年輕的台灣高球種子在家鄉萌芽,希望這些台灣未來之星由此開始發光,一棒接一棒讓台灣高爾夫得以傳承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