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之星「春季賽」,郭杰倫地主奪冠、盧芊卉衛冕成功


2022未來之星春季資格賽,2022/3/29-3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2-04-0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郭杰倫【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連線報導 照片/全國球場提供/鍾豐榮攝影】打造高爾夫競技舞台,讓未來之星由此開始發光,一棒接一棒讓台灣高爾夫得以傳承與發展。以發掘台灣高爾夫未來之星為創會使命的「苗栗縣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未來之星高協)」主辦,「2022未來之星春季資格賽」三月三十一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完成最終決賽,地主選手郭杰倫、一路領先奪冠,淡水女將盧芊卉衛冕成功。

決賽日天氣舒爽,領先出發的地主選手郭杰倫打出一鳥、五柏忌的七十五桿,以兩百一十七桿,八桿差距贏得冠軍。郭杰倫目前就讀於竹北高中三年級學生,七月份將以頭號種子身分參加未來之星比洞賽,然後就要赴美國密蘇里州加入MaryVille大學校隊。他去年十一月在中華高協的月賽贏得首勝。

郭杰倫說:「因此前兩天領先很多,所以今天的比賽過程沒有什麼心情起伏,就是有幾洞處理的不是很理想,有些波折。很高興拿下又一座冠軍盃,希望勝利能帶來更多的勝利。」

許柏丞和譚傑升兩人同樣打出七十四桿,經比較各回合桿數,許柏丞位居亞軍,譚傑升排名第三。王羽詮、蔡岳廷交卡都是七十五桿,王羽詮以兩百二十八桿,名列第四。蔡岳廷兩百二十九桿,成績榜排在第五。

去年底首屆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女子組冠軍盧芊卉衛冕出賽,決賽日三桿領先從第十洞出發,前九三十六桿、後九也是三十六洞,交出平穩的七十二桿,以兩百二十一桿,八桿勝差,奪得未來之星系列賽的第二勝。

盧芊卉說:「過九洞的時候,雖然領先有七桿,可是我並沒有放鬆,平穩地按照計畫一桿一桿往前,直到最後一洞球推進,才放鬆心情,開心贏得這一場比賽。」

再一次贏得比賽,盧芊卉要感謝培訓的大屯高爾夫球場、佑昇練習場的協助,更要謝謝阿公、阿嬤的一路排伴,讓她能專心比賽。盧芊卉目前就讀竹圍高中一年級,對於未來發展規劃,「先把眼前的球打好,以後再看看如何安排。」盧芊卉補充說道。

吳侑倪今天打出七十七桿,以兩百二十九桿,獲得亞軍。楊雅安今天交出八十三桿,以兩百四十一桿,名列第三。詹芷綺兩百四十四桿,排名第四。詹培薇兩百四十七桿,位居第五。

未來之星高協理事長吳憲紘說:「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對高爾夫充滿願景的選手,這三天下來大家經歷多變的天氣,相信對日後的成長都是十分重要的過程。高規格的比賽舞台,許多選手因此成長,從中汲取經驗,希望選手和家長享受參與的過程,從中學習與裁判、同組選手互動,深入了解規則和禮儀。」

吳憲紘表示,未來之星巡迴賽的所有比賽都取得世界排名組織的認可,選手可以藉此取得世界積分。

珍惜每一場選手的出賽所留下的足跡,未來之星高協特別邀請專攻台灣高爾夫科研的正元精密科技公司總經理吳彥磊帶來相關設備,為參賽選手記錄揮桿相關數據,未來之星系列比賽都會持續做下去,長期累積選手個人數據做為訓練和調整的參考。

大會表示,七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的未來之星比洞賽,男、女組各有三十二個名額,本週資格賽男生組前三十二名和女生組完賽的二十人可取得參賽資格。六月份將通知報名,若有多餘名額再開放其他業餘選手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