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全國球場揮桿樂,家人景點觀光趣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全方位親子渡假村,2018/3/1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8-03-12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勝興車站【羅開新聞中心 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春暖花開,平日都待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或老闆們,假日非常需要到戶外踏青曬太陽,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近幾年轉型成為全方位高爾夫親子渡假村,不但擁有十八洞國際錦標賽球場與擊球會館,還有渡假會館,設置有四十九間精緻客房,戶外游泳池、古斯托西餐廳、KTV、兒童遊戲區等設施,泳池畔還有草皮可讓小孩盡情奔跑遊玩。

傳統的高爾夫球場是典型靠天吃飯的生意,風險極高。颳風、下雨的天氣,球場來客數可能就打了八折,忽冷、忽熱的溫差,來客數又少了幾成,遇到溫度降到十度下的惡劣天候,連桿弟都想躲在被窩不想出班,這樣的情況下,收入不固定,但是支出可能還得增加。

想要降低營運風險,就得多元營運,餐廳、住宿,最好是還有三代同堂的家庭度假客層,想要變身成為渡假村,人員的服務水準是最大的考驗。此外,球場附近有沒有其他的景點,整合資源才是王道。

就有許多球友在假日帶著家人,約幾個朋友家庭一同到全國球場進行兩天一夜的假期,白天球友們下場打球,不打球的家人就在俱樂部裡玩,或到球場附近的周邊景點踏青,四個小時的球敘後,球友再與家人一同用餐,球友們既可以享受擊球的樂趣,也能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

擔任苗栗縣苑裡休閒旅遊協會理事長期間走遍附近景點,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對於球場附近的休閒夥伴如數家珍,吳憲紘說:「我們球場附近的觀光景點大部分都是在半個小時的車程裡面可以到,所以對於這些沒有打球的來賓來講,他們大概可以很簡單地在全國球場這附近做一個所謂的半日的旅遊的行程,而且都還蠻方便的。」

坐落於苗栗縣苑裡鎮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附近著名景點包括以日式虎牙設計,純以福州杉為建材的勝興車站,曾經是台灣鐵道上海拔最高的車站,在時光軌道上,欣賞歷史風景。其他景點還包括龍騰斷橋、三義木雕博物館以及飛牛牧場等,都是很適合踏青觀光的景點。

除此,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的服務人員也積極開發合適家人一起同歡的球場同樂行程,就是希望能讓客人打球開心、吃的滿意、住宿舒適、玩的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