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運用在地食材,實行「永續飲食」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永續飲食,2023/12/15,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23-12-15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全國球場【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ESG浪潮來襲,台灣的高爾夫球場也不落人後。位在苗栗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除了長期以實際行動落實ESG,更在餐飲方面,實行「永續飲食」概念。所謂「永續飲食」,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定義,指在保障食品安全營養的同時,也要兼顧到經濟、社會及自然環境三大要素,以達至公平及永續發展。

永續食物不單指食材本身,而是關係到整個生產流程、以至包裝及食材運用的方式等。昔日餐飲業為了提供美味的稀有食材,不遠千里輾轉運輸食材,過程中不僅食材的新鮮程度打了折扣,更因為運輸工具的廢氣排放而造成環境破壞,有鑑於此,全國球場一直盡可能運用在地新鮮食材。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說:「盡可能在苗栗縣這個地方,十八鄉鎮或者是我們周邊,能夠提供到,或是採買得到的最新鮮的食材,那這個部分其實也是結合到就是最近這幾年所很紅的一個議題,就是所謂的ESG的部分,或者是CSR的部分。」

「能夠為當地創造出一個新的一個經濟價值,那同一個時間,也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方式,為我們的所有的球友們,跟客戶們,去把關他們的身體健康,那只有對的食材,才會有好的餐飲。」

全國球場運用在地食材,不僅新鮮,更能實行「永續飲食」概念,落實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