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節氣美食【秋冬篇】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節氣美食-秋冬篇,2024/01/0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24-01-0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全國花園球場【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隨著社會發展,現代人不僅要吃得美味、還要養身,位於中台灣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擊球會館二樓的四季廳推出「節氣文化料理-秋冬篇」,與您一起迎接補身養氣的特色料理,跟著節氣吃出更健康。

位於苗栗苑裡、鄰近台中大甲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創立於1995年,除了是中台灣首度舉辦亞洲巡迴賽的職業錦標賽高爾夫比賽球場,也是著名美食景點,全國花園球場腹地寬廣,景色優美,設有古斯托西餐廳與四季中餐廳、及四十九間精緻客房,適合舉辦戶外婚禮、商務會議、家庭聚餐等。

2023年十月一日,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四季中餐廳推出「節氣美食節」,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希望藉由華人傳統文化,順應時令,選用當季在地食材入菜,在對的季節、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味道更鮮美。」

依傳統農曆,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每季掌管三個節氣,全年共有廿四個節氣。

四季中餐廳主廚蔡文洪說:「依照節氣搭配當季食材,是四季廳-節氣美食節新菜單的主題。像我們把原來的梅干扣肉,換搭水晶冬瓜。這道廣東料理『水晶冬瓜燜扣肉』,肉的作法是事先炸成金黃色,叫虎皮,而冬瓜經過幾日熟成,蒸出來變成透明色,所以我們叫水晶冬瓜。」

四季廳「節氣美食節」這一季主推料理:包含前青花椒浸美娃魚、水晶冬瓜燜扣肉、南乳汁香煎爽肉、通霄海鹽文昌雞、家燒鮮魚燴豆粉、冰糖銀耳燉雪梨、薏仁豬肚湯也稱(四神湯)及沙蔘玉竹燉螺肉等特色湯品。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一直以來不斷推陳出新,希望能提供更多經典料理給美食愛好者,即使不打高爾夫,也能來球場度假享美食,讓生活更有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