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有故事,南瓜蝦球煲


全國球場四季廳-蔡文洪說菜系列32,南瓜蝦球煲,2017/8/22,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四季廳,苗栗苑裡,台灣

2017-08-22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南瓜蝦球煲【羅開新聞中心Thomas苗栗採訪報導】東有太平洋、西臨台灣海峽,臺灣的氣候背景為典型的海島型。進入七、八月全台各地不斷飆高溫。位在苗栗苑裡的「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不僅有舉辦亞洲巡迴賽的錦標賽高球場,擊球會館二樓強打四季在地時令食材的四季廳奧菜海鮮餐廳,由來自香港的蔡文洪師傅掌廚,面對這炎炎夏季,四季中餐廳推出新鮮爽口的瓜果料理【南瓜蝦球煲】降暑氣。

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因其瓜肉呈金黃色,又稱為金瓜。在西方社會的萬聖節,南瓜常被刻成燈籠,童話中,則有南瓜變成馬車的橋段,因此「南瓜馬車(Pumpkin Coach)」成為童話、夢幻的象徵。

全國花園球場四季廳的這道【南瓜蝦球煲】,採用苗栗在地嚴選的造橋鄉紅肉南瓜,烹飪出美味好料理,每年夏季的「造橋南瓜節」是許多觀光遊客期盼的苗栗節慶,現在到全國球場就可品嚐本地南瓜料理。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四季主廚」蔡文洪說:「這道南瓜蝦球煲,我們特選苗栗造橋鄉的紅肉南瓜,這種南瓜有其特殊的清香,是苗栗極有特色的食材。」

【食材建議】
食材:鮮蝦
配菜:紅肉南瓜、鴻喜菇
調味:蔥白、薑片
香料:奶油、椰奶

【烹調工序】
步驟一:油鍋加熱,南瓜切片熱油泡熟,
步驟二:鴻喜菇過油,與南瓜一起撈起,
步驟三:鮮蝦仁過油,將蝦仁濾油備用,
步驟四:將蔥白、薑片爆香,加入高湯,
步驟五:熱鍋步驟二成品、加入南瓜泥,
步驟六:加入步驟三成品,以芡粉勾芡,
步驟七:淋上椰奶增添風味,盛入砂鍋。

【南瓜蝦球煲】是道很夏天的季節料理,南瓜、鮮蝦一起入菜的炸、蒸、煮料理有很多、蔡文洪精選苗栗在地新鮮食材,加上巧思,透過複雜的工序,完成這道【南瓜蝦球煲】。

料理手法,除了用油泡法將新鮮南瓜的香氣與甜味鎖住,加入新鮮蝦仁,蒸過的南瓜泥,淋椰奶,讓這道特色佳餚,除了山珍海味,還有獨特的南國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