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有故事,仙人掌排骨


仙人掌排骨,2017/9/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四季廳,苗栗苑裡,台灣

2017-08-3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仙人掌排骨【羅開新聞中心Thomas苗栗採訪報導】位於北台灣與中台灣交界處,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是台灣知名的高球休閒地標,從2011年起,全國花園高球場接辦台巡開幕戰,2017年起更升格成為中台灣首場三十萬美元級亞巡錦標賽。除了是職業錦標賽的比賽球場,全國花園球場的中餐廳與西餐廳也是苑裡知名的美食餐廳。配合四季時令食材,擊球會館二樓的四季中餐廳在這個夏天推出【仙人掌排骨】,色美味好是這一季必點佳餚。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的四季中餐廳的夏季應時料理【仙人掌排骨】,是採用澎湖生產的仙人掌果肉,澎湖仙人掌有六種,可食用只有一種。紅紅的天然顏色,甜酸,加讓酥脆排骨,好可口。

仙人掌料理的方法多樣,把嫩莖作菜用,可鮮食、也可淹漬加工。鮮食吃法多樣,燻、涼拌、熱炒、做餡、燉湯和熟食都別具風味,澎湖當地,甚至還有將新鮮仙人掌打汁,調製成仙人掌冰品。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四季主廚」蔡文洪說:「這道仙人掌排骨,我們採用的是澎湖的食用仙人掌,仙人掌汁為紅紅的天然顏色,甜酸調味,讓排骨入口好滋味。」

【食材建議】
特產:澎湖仙人掌
主食:豬排骨
醃料:糖、鹽、薑汁
香料:白芝麻

【烹調工序】
步驟一:排骨洗淨切塊,糖鹽薑汁醃味,
步驟二:油鍋加熱,排骨放入鍋中酥炸,
步驟三:排骨和油,以餘溫將排骨泡熟,
步驟四:將排骨再度回鍋,以大火加熱,
步驟五:外皮金黃後,將排骨瀝油備用,
步驟六:仙人掌汁加熱,排骨入鍋吸汁,
步驟七:排骨收汁著色,盛盤撒上芝麻。

【仙人掌排骨】使用澎湖特產的食用仙人掌。在澎湖,仙人掌又稱「沙漠蘋果」、「澎湖紅蘋果」,也稱為「仙巴掌」,根系廣,可以快速吸收水分。

仙人掌莖部肥厚多肉,莖內的薄膜組織含大量水分,葉上有絨毛,開出的花為鮮黃色,果實為卵型或梨型,果肉為紫紅色,仙人掌果實有豐富養分和維生素,食用可以利尿、防止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