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球場「球王賽」,台灣球王爭霸周二開打


2020第十屆全國球王邀請賽,2020/10/6-8,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20-10-05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第十屆全國球王【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由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主辦的「第十屆全國球王邀請賽」將於2020年十月六至八日,在全國花園球場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的比桿賽。比賽設有兩個獎項,「全國球場球王」為全國球場會員球王之爭,另一個是「全國邀請賽球王」,邀請台灣各地球王及好手,共同角逐「台灣球王」的頭銜。

這場比賽今年堂堂邁入第十屆里程碑,回顧歷屆的比賽,2011年由全國球場地主球員黃朝欽,榮登第一屆台灣球王。接下來第二、三、四屆,則是來自北台灣的蔡政宏,三連霸台灣球王。第五屆由全國球場地主球員王清章,榮登球王。而第六屆及第七屆,蔡政宏則是奪回台灣球王寶座。第八屆由中台灣好手吳俊彥奪冠,第九屆蔡政宏拿下個人第六座台灣球王冠軍獎盃。

今年由於賽程衝突,「北球王」蔡政宏抱憾不能前來衛冕比賽,第十屆台灣球王是誰有了新的期待。

地主選手爭冠人選首推第五屆台灣球王王清章,甫於九月五日結束的「2020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菁英會員盃高球賽」打出全場最佳成績的七十一桿,王清章近況甚佳是奪冠熱門人選。

2019年全國球場球王陳慶華、亞軍李宗和與季軍馬茂泰,除了要拚全國球場球王,也瞄準「台灣球王」冠軍獎盃。

多屆全國球場長春球王陳文漢,今年放棄兩回合的長春球王賽,挑戰難度較高三回合賽程的「台灣球王」,展現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爭冠決心。

這場台灣業餘大賽吸引到來自台灣各地的多位高手參賽,2018年拿下第八屆台灣球王的吳俊彥今年也出現在參賽名單中,而台南斑芝花球場推薦的蘇禹丞、邱華宗,台中興農球場認證的邱睿謙。台中國際球場出證明的有黃俊智、黃重凱。

而社會人巡迴賽的推薦名單則有汪志彥、陳文銓、楊振倫、江貴熙等人,都非等閒之輩。

職業高爾夫選手為獎金而戰,業餘球員則是為榮耀而戰,全國球場下戰帖,廣邀全台好手前來爭奪第十屆台灣球王頭銜。十月七至八日也將同時舉辦兩回合的全國長春球王賽以及球后賽。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這場業餘大賽全國球場的比賽設定為職業賽等級,因此,我要求場務人員將果嶺條件盡速拉高,星期一的果嶺速度是9.8呎,星期二有機會挑戰10.5-11呎。」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於2011年開始接辦職業高球賽,從台巡賽、亞巡ADT、女子台巡,2017年更接辦中台灣首場亞洲高爾夫巡迴賽,透過這些在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舉辦的職業賽事,全國花園球場的優質球道、快速果嶺,獲得國內外職業選手的好評,讓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獲得中台灣頂級球場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