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巡鼎邦菁英賽,全國花園球場「慈善」開打


2023鼎邦菁英邀請賽,2023/11/1-3,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3-11-0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鼎邦菁英賽【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照片/TPGA提供/林聖凱攝影】總獎金新台幣六百萬元的台巡賽-2023鼎邦菁英邀請賽,即將於十一月一日到三日在知名的中台灣休閒地標-苗栗縣苑裡鎮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計有六國、九十六位中外好手受邀參賽,包括六十位職業選手爭取一百萬元冠軍獎金及獎盃,另有十五位長春名將角逐長春組冠軍獎金與獎盃,及二十一位業餘選手同場競技,今年將持續舉辦慈善捐款活動。

鼎邦投資公司今年第三年冠名主辦這場賽事,而且將總獎金三百萬元提高至六萬元,也是首次將長春賽納入其中,男子職業賽總獎金為五百四十萬元,長春賽總獎金為六十萬元;男子賽冠軍獎金也從前兩屆的五十萬元增加到一百萬元。

比賽由鼎邦投資公司冠名主辦、追日潤公司及星源未來診所為主要贊助,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協辦;這是鼎邦投資連三年冠名主辦的台巡賽,也是今年度台巡賽的第十二站。

賽前的記者會上,出席貴賓有鼎邦投資公司董事長楊賢桂、追日潤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慶棟、新竹市馬偕醫院院長翁順隆、TPGA理事長陳榮興及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等。

鼎邦投資今年繼續在這項比賽舉辦慈善捐款活動,即每位選手於三回合中,凡擊出一個博蒂為NT$ 1,000元、一隻老鷹為NT$ 3,000元,最後統計所有博蒂與老鷹的擊出總數,由鼎邦主辦單位捐贈等值的慈善金額給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及財團法人玉鼎全球癌症研究基金會兩個單位。

發想這項慈善捐款的是鼎邦投資董事長楊賢桂,新竹地區十八歲以下人口約二十萬人,佔了兩成,新竹市政府以BOT案方式,與新竹市立馬偕醫院共同打造兒童醫院。成立馬偕兒童醫院;這座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已於2022年11月全面啟動。這所兒童醫院將讓風城的孩子和家長們,不必再奔波求診,也為桃竹苗區逾三十萬兒童提供二十四小時急診服務及專業醫療。

楊賢桂因為是新竹在地人,全家也都是生長在風城,醫療需求都求助於新竹馬偕醫院,希望藉由這場賽事,以更多的行動來表達對在地的回饋,所以發起這項善心捐款活動,一起用愛、與行動~守護孩子們的健康及身邊所愛的人。

去年這項賽事共募集了兩百萬元善款,全數捐給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大會今年希望捐款能超過這個金額,捐給兩個單位,以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家庭與病患。

這場比賽包括來自香港、日本、新加坡、泰國、美國及我國各方好手,齊聚一堂,同場競技;台灣好手包括2022年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三十選手才能受邀參賽,三十大有二十四位選手參賽角逐,排名依序劉嚴鴻、何祐誠、謝繼賢、林冠伯、黃頎、高藤、謝東宏及林文堂等。黃頎是2021年的冠軍。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是中台灣首座亞巡賽等級國際錦標賽場地,曾多次為國際賽與男子及女子職業賽球場,此次比賽球道總長7,047碼,球道維護十分用心,果嶺推桿與果嶺邊的處理難度將挑戰選手的耐性,預料將是勝負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