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花園球場鼎邦戰,劉嚴鴻、利姆高決賽爭冠


2023鼎邦菁英邀請賽,2023/11/1-3,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3-11-03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劉嚴鴻【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照片/TPGA提供/鍾豐榮攝影】2023鼎邦菁英邀請賽十一月二日在苗栗縣苑裡鎮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完成第二回合賽程,台灣選手劉嚴鴻鐵桿發揮、推桿精準,打出低於標準四桿的六十八桿,與打出六十七桿的泰國選手Warun Leamgaew(瓦倫‧利姆高),兩人同以低於標準十一桿的一百三十三桿,並列三十六洞領先榜,最後一天決賽爭冠。

黃頎抓九鳥無柏忌,飆出低於標準九桿的六十三桿,與打出六十七桿的蔡宗佑與沙比亞特.馬克,三人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一百三十五桿,並列在第三位。黃頎今天的成績雖然打破球場紀錄的六十四桿,不過因為這三回合都採「較佳球位」規則,所以不列為破球場紀錄。

台灣選手温楨祥今天打出六十七桿佳績,以兩回合一百三十六桿獨居第六。另有宋孟璋、林澄洋、林冠伯、蔡啟煌、泰國選手Varanyu Rattanaphiboonkij(瓦蘭尤‧拉塔納菲本基)與新加坡球員許登山(Koh Deng Shan)六位選手同以一百三十七桿,並列第七位。

長春組兩天賽事完成,陳元車今天交出六十六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八桿的一百三十六桿,奪得冠軍,獲獎金八萬元。林吉祥揮出六十七桿,以四桿之差的一百四十桿居亞。

陳元車今天鐵桿與推桿都發揮不錯,一鷹、五鳥、一柏忌,這是他今年長春賽的第二冠,長春冠軍第四冠。十一月中旬還有一場長春賽,他希望能再拿下一冠。

業餘組仍以地主選手黃凱駿最佳,今天打出七十一桿,以低於標準三桿的一百四十一桿,在職業榜可並列二十七位;另兩位業餘球員楊孝哲與謝坤霖今天都打出七十桿,以兩回合一百四十二桿,緊追在後,明天將一決勝負。

抓鳥獵鷹慈善捐款部份,第二回合全場抓下兩百九十三隻小鳥(每隻小鳥冠名贊助單位捐出1000元)計293,000元及八頭老鷹(每隻老鷹冠名贊助單位捐出3000元),計24,000元,共計317,000元。

劉嚴鴻昨天並列領先,今天抓五鳥、一柏忌,他表示木桿開球還可以,鐵桿很準,上果嶺成功率有十六洞,但是推桿不如意,全場三十一推。他表示,明天決賽將順其自然,不強求。

二十九歲的利姆高表示,今天木桿開球及鐵桿仍然都有水準發揮,推桿普通。他是泰國名將Thaworn Wiratchant(塔旺‧維拉強)的徒弟,切桿得到真傳,特別厲害,他說明天會好好加油爭冠。

這場比賽今年仍持續舉辦慈善捐款活動,並將捐款對象除了新竹馬偕兒童醫院以外,再增加財團法人玉鼎全球癌症研究基金會共兩個單位。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是中台灣首座亞巡賽等級國際錦標賽場地,曾多次為國際賽與男子及女子職業賽球場,此次比賽球道總長7,047碼,球道維護十分用心,果嶺推桿與果嶺邊的處理難度是勝負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