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邦菁英賽,利姆高全國花園球場奪冠


2023鼎邦菁英邀請賽,2023/11/1-3,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3-11-03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Warun Leamgaew【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照片/TPGA提供/林聖凱攝影】還真的是外國的和尚會唸經!總獎金六百萬元的2023鼎邦菁英邀請賽,十一月三日在苗栗縣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完成最後決賽,領先組出發的泰國選手Warun Leamgaew(瓦倫‧利姆高)打出低於標準五桿的六十七桿,最後就以三回合總成績低於標準十六桿的兩百桿,奪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一百萬元。

這是二十九歲的利姆高首場國際賽冠軍,是他職業生涯第七冠,前六冠都是在泰巡賽獲得,並是他在職業賽贏得最多金額的冠軍獎金。

同為全國花園球場培訓的兩位業餘選手黃凱駿與廖崇漢,在三回合正規賽結束後,黃凱駿打出七十桿,廖崇漢六十八桿,兩人總成績同為低於標準五桿的兩百一十一桿,依大會規定須經延長加洞賽決勝負,經過第十到第十四的五個洞的延長加洞賽,黃凱駿終於在第十四洞,以帕贏了廖崇漢,奪下業餘最佳球員。這是他繼上周10/28結束的高雄公開賽後,再度拿下業餘最佳球員。

劉嚴鴻與利姆高今天並列領先同組出發,兩人前九洞互有領先,九洞結束,兩人仍以低於標準十四桿的成績平桿,劉嚴鴻功敗垂成,最後以一桿之差的兩百零一桿,一桿飲恨居亞。

利姆高表示,第十四洞是獲勝關鍵洞,今天十八個洞兩人競爭很激烈,你來我往,未打到最後一洞最後一球,難分勝負,贏得這項比賽很高興!「這個冠軍給我很大的信心,準備從泰巡賽轉往國外參賽,明年希望多打幾場亞巡及台巡賽。」他年底準備參加亞巡賽的資格賽,也希望能參加台巡賽的資格賽。

剛通過日本巡迴賽資格賽第二關的葉昱辰今天交出六十四桿,與打出六十八桿的蔡宗佑同以低於標準十三桿的兩百零三桿,並居第三名作收。

另外,蔡凱任今天抓十鳥、一柏忌,繼昨天的黃頎之後,也飆出低於標準九桿的六十三桿,不過仍然因為今天最後一回合也採取「較佳球位」規則,所以不列為破球場紀錄(六十四桿);他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十桿的兩百零六桿,自昨天的並列四十一位,直升至並列第八名。

身為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全國學院培訓選手的黃凱駿賽後說,他今天在正規賽最後一洞非常緊張,因為他當時還落後廖崇漢一桿,那洞他開得特別遠,第二桿距旗洞八十碼,打上果嶺距洞不到三呎,因為是下坡推,手都在抖,他推進抓鳥,進入延長賽,「這是我第一次打延長賽!很開心最後獲勝!」

抓鳥獵鷹慈善捐款部份,第三回合全場抓下兩百八十二隻小鳥(每隻小鳥冠名贊助單位捐出1,000元)計282,000元及七頭老鷹(每頭老鷹冠名贊助單位捐出3,000元),計21,000元,共計三十萬3,000元。三回合愛心捐款總計為九十一萬七千元。

另外再加上個人與企業捐款計九十七萬元,及配對賽的愛心帕捐款十六萬1,600元,這次慈善愛心捐款總計為204萬8600元,超過去年的200萬元。冠名主辦單位鼎邦投資公司各捐款一百零二萬4,300元,給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及財團法人玉鼎全球癌症研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