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強領先全國球王賽,衛冕陳慶華緊追


2023年全國球王邀請賽,2023/12/12-14,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3-12-13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吳志強【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提供/主辦單位/鍾豐榮攝影】每年在苗栗縣苑裡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辦的「全國球王邀請賽」,總是台灣各地高爾夫高手最具話題性的業餘大賽。這場業餘大賽將進行三天賽程,第一天由地主全國花園球場會員迎戰其他球場球王;第二天登場的是除了台灣各地球王之戰,還有兩回合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長春球王跟球后賽,賽事在最後一天同步完成。十二月十二日登場的第一回合賽事。全國球場吳志強以七十六單獨領先。

全國花園球場的球王賽自1996年開始舉辦,一開始跟其他球場的球王賽相同,只限全國球場的會員參加;但是,隨著全國球場陸續舉辦職業賽事後,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發想:讓台灣的業餘高手可以挑戰職業比賽設定的場地。特地從2011年開始,將參賽資格開放給其他球場的球王。

在全國花園球場的會員球王部分,第一屆冠軍是曾銘鍾,張聰明曾經有五連霸,黃朝欽有六勝,最多勝的是王清章七勝,衛冕的陳慶華也有三勝;長春球王第一屆由陳文漢拿下,轉入長春的黃朝欽已經有四勝且是衛冕者;至於女子球后,第一屆是許銀鈴,之後一直到去年的第九屆,只有另一個名字:張廖妙君。

星期二開始的比賽,氣溫跟陽光適中,有點風但不算大,主要難度應該是在球道的總長度,球王邀請賽標準桿七十二桿,總長度設定在7,064碼,加上「不大」的風,整個擊球難度提高很多。

第一天在風中成績只有一人是七字頭的成績,吳志強以七十六桿取得單獨領先,衛冕者陳慶華以八十桿緊追在後,並列第三在八十一桿的有四位,馬茂泰、黃文鎮、吳志浩跟吳瑞隆,接下來是黃懷德的八十三桿,他們這八位明天將排在倒數兩組出發。

目前領先的吳志強,是在2016年成為全國花園球場會員,已經打過至少五場球王賽的他,過去每年平均來球場打十五次。今年因為備戰的關係,已經來打過三十次了。

有多次參賽經驗又是球場會員,面對今天,他認為風確實是有點大,在果嶺上甚至需要抓風向,尤其是在第十二洞;至於擊球策略,他是保守地打,寧可多一桿也不要爆桿。面對狀況多且上果嶺不容易之下,盡量試著一切一推。他今天前九,四柏忌(一出發前兩洞都是)、一博蒂,三十九桿;後九洞交出兩柏忌、一博蒂的三十七桿。

吳志強的兩隻小鳥以第十六洞的情節最精采,面對這個五桿洞,他兩桿就到果嶺邊了,第三桿短切沒處理好,剩下一記超長的博蒂推桿,結果順利地推進抓鳥!在此心情起伏下,面對難打的第十七洞,先是開球進到左邊樹林,第二桿只能先救回來,接著一切一推!這兩洞就讓他賺了一桿、省一桿,最終以七十六桿交卡,帶著四桿的領先進入第二回合。

至於暫居第二的陳慶華,來自台中的他是一家自動化機器公司的負責人,2012年成為全國球場的會員。他每年來全國打球的次數就多很多,自2016年開始都超過六十場,近四年更是記得清清楚楚,2020年七十二次、2021年六十四次、2022年七十次,今年目前為止有五十六次。他今天前後九洞都是四十桿,前九抓了兩鳥,四桿的第六洞打了七桿;後九有一鳥,沒有單洞爆,但是有五洞柏忌。

身為衛冕者的陳慶華,面對今年的比賽壓力是有比較大,但是他樂於接受挑戰、享受壓力,並期望在這種氛圍下,提高專注力以及擊球技巧。這樣的專注力確實也幫助他推進在第四洞的博蒂,那個推桿長達十五碼之多。

全國球王邀請賽除了比賽場地嚴格、競爭激烈外,比賽的獎項也絕對不是只有獎盃!邀請賽球王組,也可以說是公開組,冠軍附獎有三張四人同行的一宿兩球招待券跟一個Yonex球桿袋;亞軍附獎,兩張四人同行一宿兩球招待券跟衣物袋;季軍附獎,一張四人同行一宿兩球招待券。

會員球王組、長春球王組跟球后組,冠軍附獎都是一年免果嶺費的權益加球桿袋;亞軍附獎,九個月的免果嶺費權益跟一個衣物袋;季軍附獎,六個月的免果嶺費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