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江龍領先全國球王戰,夫妻領先長春王、球后賽


2023年全國球王邀請賽,2023/12/12-14,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3-12-13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施貴香【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提供/主辦單位/林聖凱攝影】2023年全國球王邀請賽,十二月十三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賽事,長春球王與球后組爭霸戰今天登場。媲美職業錦標賽的球場難度戰勝球員。球王組只有兩位七字頭,分別是李培基的七十八桿跟來自南台灣的吳瑞隆七十九桿,長春球王組領先者陳瑞全七十九桿,球后戰領先的施貴香七十九桿,有趣的是兩位正是夫妻檔。

這對夫妻檔球王、球后是在2016年成為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會員,今天同時打出七十九桿可以算是默契與巧合!球后施貴香是中部地區有名的球后,如果有人在叫球后,她八成會回頭,因為她陸續已經是台豐、國際、霧峰、台中興農的球后。明天如果再拿下全國球場后座,將會成為五家球場球后。

施貴香之前打過四次全國球場的球后賽,算是很有比賽經驗。這次放平常心來應對,保持專注處理球,以避免失誤。她今天的成績是三十九、四十桿,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洞的博蒂,當時的第三桿只剩七十碼到旗桿,她用58度挖起桿打到洞邊抓鳥。這隻鳥幫助她打出女生唯一的七字頭,更是全場女士唯一的一隻鳥!女生目前排名第二的是謝欣穎,八十七桿,第三的是首屆球后許銀鈴,八十八桿。

長春球王組領先的陳瑞全之前打過六次的球王賽,原本今天的目標是設定在八十桿,他說不小心打成了七十九桿,而那個不小心可能也是他今天最滿意的那一球;當時是在難打的第十七洞,第二桿離旗竿還有兩百碼,他把球打到洞邊抓鳥。是不是跟老婆在第三洞的第三桿很像?都是打到洞邊抓鳥,進而不小心交出七十九桿!其實,陳瑞全今天整體狀況很好,推桿感覺更是好,抓了兩鳥,卻也有兩次三推。目前長春組排第二的是黃益洲八十一桿,暫排第三的李宗和,八十二桿。

至於球王邀請賽部分,昨天以七十六桿排在首位的會員吳志強,今天出現亂流的九十三桿,總排名掉到第六名,落後領先者九桿;昨天排第二也是會員陳慶華,今天打出八十四桿,排名往後掉一位至第三,落後領先者四桿。

今天竄起至最前面兩名的高手都是來自外部的球王,排名第一的是吳瑞隆,他兩天的成績是八十一、七十九桿,總成績高於標準十六桿,排名首位。吳瑞隆是來自南台灣的高手,也是社會人業餘巡迴賽的常勝軍,今年夏天才在斑芝花球場的賽事重回冠軍行列。吳瑞隆這兩天的表現平穩,前九、四柏忌,後九、五個柏忌,只是後九有賺到兩隻小鳥,沒有大起或大落。

位居球王組第二的是來自台中的高手張家逢,他也是表現穩健,兩天八十二、八十一桿,落後領先者三桿。基本上,他的前後九洞成績幾乎就是總桿除以二。今天除了第八洞雙柏忌外,其他就是柏忌花掉,沒有賺到任何一隻鳥。

全國球王邀請賽除了比賽場地嚴格、競爭激烈外,球場的四季廳備有自助餐,球員可以依照自己的開球時間,提前享用午餐,以備好戰力。至於比賽的獎項,也絕對不是只有獎盃!邀請賽球王組,也可以說是公開組,冠軍附獎有三張四人同行的一宿兩球招待券跟一個Yonex球桿袋;亞軍附獎,兩張四人同行一宿兩球招待券跟衣物袋;季軍附獎,一張四人同行一宿兩球招待券。

會員球王組、長春球王組跟球后組,冠軍附獎都是一年免果嶺費的權益加球桿袋;亞軍附獎,九個月的免果嶺費權益跟一個衣物袋;季軍附獎,六個月的免果嶺費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