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慶華成功衛冕全國球王戰,施貴香拿下中台灣八座球場球后


2023年全國球王邀請賽,2023/12/12-14,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3-12-15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全國球王戰【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提供/主辦單位/鍾豐榮攝影】2023年全國球王邀請賽,十二月十四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完成最終回合決賽,台灣球王邀請賽最後由全國花園球場會員陳慶華交出七十六桿,以十桿逆轉,衛冕成功。今天帶著八桿領先出發的施貴香,順利摘冠,個人紀錄再寫第八座球場球后殊榮,李宗和從全國球場的會員球王今天榮升長春球王。

2023全國球王戰分台灣球王邀請賽與全國球場球王賽,進行三回合比賽;全國球場球后賽跟全國球場長春球王賽則是進行兩回合。隨著比賽進入白熱化,天氣也是一天比一天好,從第一天的大風、小風到幾乎無風,比賽成績也跟著變好,這也讓圍繩內的兩場比賽上演了逆轉秀。

第一個逆轉、或者說是自爆,發生在長春球王組。原本昨天打出七十九桿領先的陳瑞全,今天打了九十五桿,最後以並列第十一名完賽,未能跟老婆施貴香一樣奪冠。既然領先者崩盤,緊追在後的李宗和黃益洲還是保持穩定,李宗和兩天都是八十二桿,黃益洲則是八十三桿,兩人同以一百六十四桿,進入延長賽。

長春球王賽的延長賽第一次在第十八洞,兩人都是平標準桿;第二次延長賽在第一洞進行,兩人剛好都是柏忌;轉到第八洞進行第三次延長賽,李宗和才以一記十二呎小鳥勝出。李宗和從一般球王賽打到長春球王賽,十多年前的腳傷一直影響他。這次是有許多好朋友參加,他就抱著志在參加的心態與賽,很高興能在長春組拿下全國球王。

第二個逆轉真的就發生在球王組,原本領先的南台灣高手吳瑞隆跟第二的張家逢,都是非會員的業餘高手,吳瑞隆帶著三桿的領先進入最終輪;只是,在業餘比賽中,沒有什麼安穩的領先桿數,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而今天就發生了領先者沒打好,追趕者大超車的情況。

原本在第一天雙雙打出好成績的全國球場會員吳志強跟陳慶華,昨天都有點狀況,今天卻是唯二打出七字頭成績的選手,陳慶華交卡七十六桿、吳志強則是七十八桿。吳志強因為第二天成績不佳,雖然是唯一三天有兩回合七字頭成績的選手,最終仍是以兩百四十七桿排在第三名。今天領先出發的吳瑞隆打出八十六桿,以三天兩百四十六桿,排名亞軍。

陳慶華今天的七十六桿,三天總桿數兩百四十桿拿下冠軍。他今天出發時落後四桿,打完比賽領先第二名六桿,做出了十桿的逆轉。衛冕成功的他,平常就有在打社會人業餘賽,很習慣比賽的壓力,賽前他分析自己有機會衛冕、並拿下球王的總冠軍。他今天從長桿、短桿到推桿都有好手感,尤其是推桿,推進三次的長距離推桿,最遠的還有十八碼之長。加上今年的奪冠,陳慶華在這五年內贏了四次,唯一中斷的是前年由李宗和奪冠,而李宗和正是今年的長春球王。

唯一沒有意外的組別是球后組,昨天打七十九桿的施貴香,帶著八桿的領先出發。打完前九洞交出四十四桿,被追了一桿,還有七桿領先;進入後九洞,施貴香像是在坐上雲霄飛車,一帕難求,不是博蒂就是柏忌、甚至有雙柏忌,所幸有三隻小鳥進帳,最後一洞終於打帕,交出三十九桿,順利摘冠。

施貴香以十二桿的勝差奪下冠軍,這已經是她在八年內所拿下中部球場的第八個球后頭銜,其中有全國、台豐、國際、南峰、霧峰、豐原、松柏嶺跟興農。如果講起中部球場的球后,真的是非她莫屬了。球齡十二年的她,一開始打球就是工作之餘的放鬆,卻跟先生陳瑞全越打越有興趣,接著就開啟了買會員證、成為球后的神奇之旅。朋友之前常問她,還有哪個球場沒當過球后的?今天全國也拿下後,她除了在中彰投球場稱后,現在也跨進苗栗了。

賽後頒獎各組前三名都有獎盃外,公開球王組冠軍陳慶華,另獲得三張四人同行的一宿兩球招待券跟一個Yonex球桿袋;亞軍吳瑞隆,獲得兩張四人同行一宿兩球招待券跟衣物袋;季軍吳志強,獲得一張四人同行一宿兩球招待券。

會員球王組冠軍陳慶華、長春球王組冠軍李宗和跟球后組冠軍施貴香,附獎都是一年免果嶺費的權益加球桿袋;會員球王組亞軍吳志強、長春球王組亞軍黃益洲、球后組亞軍謝欣穎,附獎是九個月的免果嶺費權益跟一個衣物袋;會員球王組季軍馬茂泰、長春球王組季軍林耀進、球后組季軍許銀玲,附獎是六個月的免果嶺費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