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巡全國花園開幕戰,張二根領先五十四洞


2017首屆仰德傳承賽,2017/4/27-30,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7-04-29

 

張二根【羅開新聞中心Thomas苗栗採訪報導】總獎金三十萬美元的亞巡賽首屆仰德傳承賽(2017 Yeander Heritage)四月二十九日進行第三回合,星期六以並列領先出發的二十三歲韓國選手張二根(Yikeun Chang),今天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打出四鳥,無柏忌的六十八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十桿的兩百零六桿,甩開泰國雙雄的糾纏,以單獨領先之態保持領先,明天將尋求亞巡首勝。

張二根表示,因為今天的氣候比前兩天都好,所以他盡量避免犯錯,並努力把球放在果嶺中間,找機會保帕與抓鳥;他說:「我知道今天大家都會抓緊機會搶攻,尤其是四個五桿長洞,許多選手都有實力兩桿打上果嶺,並企圖獵鷹、抓鳥,所以至少要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成績才有機會繼續在領先榜。」

他表示明天決賽會依今天的策略擊球,至少以六十八桿為基準,預估明天四回合總桿要低於標準桿十五桿才可以奪冠,希望自己能達標奪冠。

菲律賓選手Miguel Tabuena(米蓋爾‧塔貝納)在五桿的第十三洞,第二桿距旗桿尚有兩百碼,以六號鐵桿直接將球打進洞,出現罕見的「雙鷹」(低於標準三桿),這是台灣舉辦的亞巡賽首次出現「雙鷹」,並是今年台巡出現的第一頭「雙鷹」及亞巡今年的第二頭「雙鷹」,他個人首度打出「雙鷹」的好成績,讓他排名驟升至並列第三。

馬來西亞的Gavin Green(賈文‧葛林)抓六鳥、無柏忌,打出六十六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九桿的兩百零七桿,一桿之差,獨居第二。

以兩百零八桿並列第三的共有六位選手,包括塔貝納、泰國四傑Poom Saksansin(普姆‧沙克山辛)、Rattanon Wannasrichan(雷特隆‧瓦納史瑞昌)、Danthai Boonma(東賽‧布瑪)、Natipong Srithong(奈迪蓬.斯瑞松)與印度選手Shiv Kapur(席夫‧卡普),明天仍都有奪冠機會。

台灣選手許豪升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六十八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兩百一十三桿,與另三位選手並列在第二十位,落後領先球員七桿,是暫時排名最好的台灣選手。躋身長春球員的「蘆筍」盧建順也揮出六十八桿,以三回合總桿兩百一十四桿,並居在二十四位。

其他暫時排名較好的台灣選手有林冠伯與彭弘瑾,兩人各打出七十一桿及七十桿,三回合同為兩百一十五桿,並列在成績榜的第二十八位。

馬來西亞的葛林今天在四個五桿長洞全部抓鳥,另外再抓下二鳥,他今天的推桿特別神準,十八洞二十五推,前九洞只有十一推。他表示,這兩天氣候穩定,球場狀況非常好,許多厲害的選手都搶著打出好成績,所以他也盡量多打幾隻小鳥。

他在2014年是第一位贏得ADT冠軍的業餘選手,於2015年轉職業,去年再拿下ADT兩冠,在ADT年度獎金排名第二,因而取得今年亞巡賽資格。目前亞巡年度排名第五,是此賽年度排名最高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