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球王王清章一桿進洞,吳俊彥七十桿領先群雄


第八屆全國球王邀請賽,2018/11/6-8,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18-11-06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第八屆全國球王邀請賽【羅開新聞中心Thomas苗栗採訪報導 照片/NGCC提供/鍾豐榮攝影】2018第八屆全國球王邀請賽於十一月六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展開為期三回合、五十四洞的比賽。中台灣天氣得天獨厚,清風徐徐、溫度宜人,是難得的打球天。第一天比賽在開始不久就傳出喜訊,第一組出發的全國球場球王王清章在第五洞打出人生第一個一桿進洞,沿途得到朋友們的祝福。比賽部分,中台灣高球好手吳俊彥交出低標兩桿的七十桿,取得第一回合單獨領先的位置。
 
第一回合的比賽九點三十分起,來自台灣各地的高球菁英前來報到,球王候選人接著轉往練習果嶺推桿調整手感,準備接下來激烈的比賽。六十二位高球好手先在第一洞比賽看板前,進行賽前大合影,在「2018全國球王,就是我!」的歡呼聲中,比賽正式展開。
 
第五屆台灣球王、也是全國球場球王衛冕者王清章今天打第一組從第一洞出發,王清章前幾洞平穩出擊,來到全國花園球場一百八十五碼的第五洞,王清章感覺有點順風,以七號鐵桿直攻球洞,只見球往旗桿直射而去,落地滾動了兩下,就直接進洞了,這是王清章打球二十多年來的第一次一桿進洞。
 
「今天的啟動比較慢,前幾洞都沒有進帳。沒想到到了第五洞,運氣很好的打了一桿進洞。」王清章說:「我是用七號鐵桿,距離覺得差不多就一百八十碼左右,這一桿打得很扎實,原本以為會過頭,但是看好像不是,接著就聽到他們喊著『一桿進洞』,我跑去看,結果真的是一桿進洞。」
 
全國球王爭霸戰的圍繩內好手如雲,中台灣好手吳俊彥今天從第十洞出發,前九洞表現普普,一鳥、兩柏忌,交出三十七桿。轉場後的吳俊彥攻勢凌厲,先在球場的第一洞抓下小鳥,接著在第三、第七跟收尾的第九洞又進帳三鳥,最後以低於標準兩桿的七十桿,三桿領先優勢,暫居第一回合榜首。
 
吳俊彥說:「今天主要是鐵桿發揮的還不錯,推桿的感覺也很好。原本我的計畫是打七十五桿前後,沒想到打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成績,」「我覺得高爾夫很難,什麼都不一定,打球不一定,成績好壞有時候也得要看看當天的狀況。明天我的策略是:盡量表現吧。」
 
第二、第三以及第四屆三連霸,第六、第七屆又封王,衛冕出戰的2017台灣球王蔡政宏,今天從第十洞出發,表現上下起伏,全場擒獲一鷹、一鳥,但是也有四個柏忌,交出七十三桿,暫居第二位。
 
霧峰球王李宗和今天打出七十四桿,獨居成績榜第三位。一桿進洞的王清章,後九又進帳兩鳥,可惜出現幾個失誤,交出七十五桿,與南臺灣高手吳瑞隆成績榜並居第四位。張懷仁、蔡清樺都以七十六桿,並列成績榜第六位。
 
第八屆全國球王邀請賽設有兩個球王獎項,第一個是「全國球場球王」,為全國球場會員球王之爭,另一個是全國球王邀請賽,邀請台灣各地球王及好手,共同角逐「台灣球王」的頭銜。明天除了球王戰激烈戰事,全國球場長春王與球后賽的選手也將同步登場。
 
職業高爾夫選手為獎金而戰,業餘球員則是為榮耀而戰,對業餘球友來說,能成為台灣球王,必定是最大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