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球場比賽月,第九屆「台灣球王賽」下周二登場


第九屆全國球王邀請賽,2019/9/17-19,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台灣

2019-09-1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台灣球王賽【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 圖提供/全國球場/Po Chen】視野決定寬度、知識決定深度、態度決定高度。2011年至今,由「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主辦的業餘大賽「台灣球王賽」,即將於九月十七日到十九日進行第九屆比賽。這場比賽的參賽資格為台灣各地球王與一等一的單差點菁英高手,是台灣球友極為重視的一場高球大戰,尤其在舉辦亞巡與TLPGA國際職業錦標賽的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挑戰成為業餘球王,格外難得。

舉辦這場業餘大賽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透過「以賽為師」,全國花園球場積極的整修球場的不足,經過球場硬體的逐年成長,球場如今已經升格到「亞巡賽」等級的職業賽球場,第九屆球王邀請賽即將於於下周二開打,吳憲紘希望今年的場地設定,能滿足這些球王高手的挑戰!

球王賽,顧名思義就是台灣各地球王間的一場競爭,武俠小說裡有華山論劍,東西南北分封天下英雄。每年在苗栗火炎山畔的全國花園球場的這場全國球王邀請賽,排名第一者就是所謂的「台灣球王」。

球王邀請賽的參賽資格為全國會員歷屆球王,全國球場2019年會員盃成績優異者、台灣各地球場歷屆球王、總統盃各球場代表,比賽規模媲美職業賽規格,也因此年年都可以吸引到台灣各地高球菁英、單差點好手聚集於此,爭取最高榮譽。

為了打造「球王賽」成為歷史性的台灣大賽,主辦單位出動R&A級裁判、球道設定職業賽等級難度,透過媒體平台影音當日即時報導,與賽事轉播,讓來自台灣各地球王享受以職業賽規格的比賽氣氛,這場「全國球王之戰」在台灣高球友間獲得極大的知名度,尤其台灣球王的地位,備受尊榮。

去年,全國球王邀請賽決賽日,圍繩內的戰局一度生變。領先出發的中台灣高手吳俊彥比賽中段亂流,煮熟的鴨子差點就復活飛走,吳俊彥最後及時穩住陣腳,最終榮登第八屆台灣球王寶座。
這場由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主辦的球王戰,同時間產生另外三位全國球場球王、球后。全國球場球王之爭,王清章與李宗和同組對戰。王清章今天攻勢凌厲,尤其在第三洞的神奇一推幸運保帕,讓他持續前進動能,最後王清章兩桿勝差的再度穿上冠軍綠夾克。李宗和排名居亞,陳慶華名列季軍。

全國球場長春球王與全國球場球后戰,首屆台灣球王黃朝欽一桿之微險勝王春仁。全國球場球后賽由衛冕出戰的張廖妙君拿下個人的第四座全國球后冠軍盃,施貴香居次,林春美排名第三。
除了九月中旬的業餘球王大戰,九月底十月初,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另一場女子台巡賽-歡樂友緣TLPGA公開賽也將於十月二日到四日,在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擁有世界排名積分的國際錦標賽。

透過業餘大戰「台灣球王賽」與擁有世界積分戰「歡樂友緣TLPGA」,全國花園球場將九月到十月的比賽周連成賽事月,將球場狀態調整到職業錦標賽等級,希望各路好手提早備戰,爭取最佳成績。

職業高爾夫選手為獎金而戰,業餘球員則是為榮耀而戰,全國花園球場引爆台灣高球熱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