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友緣全國球場戰,謝瑀玲六十六桿領先三十六洞


2019歡樂友緣TLPGA公開賽,2019/10/2-4,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9-10-03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謝瑀玲【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 照片/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十月三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進行第二回合,台灣女將謝瑀玲今天發揮切桿與推桿工夫,抓六鳥、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六桿的六十六,以兩回合低於標準九桿的一百三十五桿,躍居成績榜首位,並擁有五桿的領先優勢,邁向明天爭冠之路。
 
上周在建大輪胎盃居亞的張靖翎今天後九洞鐵桿沒守好,最後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一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四桿的一百四十桿,暫居第二位。
 
十六歲的業餘選手葉家儒今天揮出六十七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三桿的一百四十一桿,與都打出七十桿的邱齡緹、泰國選手Arpichaya Yubol(阿彼查雅‧俞寶),及揮出七十二桿的李黛翎,並居第三位,葉家儒業餘組暫居第一。
 
高雄選手吳曉玲今天推桿失準,打出高於標準四桿的七十六桿,以兩回合一百四十一桿,與另六位中外選手,退居並列第八位。
 
追求台巡三連冠紀錄的林子麒今天打七十四桿,以一百四十五桿,與尋求衛冕的台灣業餘選手吳佳晏,並列在二十二位,爭冠難度不低。
 
謝瑀玲今天鐵桿很有準頭,六鳥中有三洞都是輕鬆小鳥,她說長推的兩洞都是很幸運的小鳥。她今天十八洞二十九推,另十三個洞成功打上球道,十六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數據十分漂亮。她認為三桿的第五洞過程十分幸運,七鐵要打一百五十碼,有些失手,幸運剛好過水池,落在沙坑前,切桿救得好,上果嶺後一記三呎帕推進,覺得順利又好運。
 
對擁有領先五桿搶冠的優勢,謝瑀玲說:「不會因為領先多少,而改變決賽的動作或每一桿及每一洞的打法,冠軍很重要,但執行好每一桿是最重要的。」她提及過去幾年有在領先情況下,反而落敗的紀錄,更有多次居亞,與冠軍擦肩而過的經驗, 現在比較可以平常心看待。她上一次奪冠是2014年TLPGA北海傳承賽,三回合比賽冠軍是2012年仰德女子邀請賽。
 
葉家儒今天推桿與切桿發揮佳,尤其是推桿十八洞二十六推,她父親在練習場工作,帶著她接觸高球,並自小五開始練球,是TLPGA前理事長劉依貞與前旅日職業女將黃玉珍的學生,目前在桃園致平高中念一年級,揚昇球場培訓選手。
 
首回合獨居領先吳曉玲今天推桿失去準頭,今天十八洞三十七,足足比昨天多十推,桿數也比昨天多了九桿。她賽後不禁說道:「成也推桿,敗也推桿!」
 
今天兩回合結束,大會取總桿高於標準桿六桿的一百五十桿以內共五十五位選手晉級最後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