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友緣全國球場戰,謝瑀玲終結七年冠軍荒


2019歡樂友緣TLPGA公開賽,2019/10/2-4,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9-10-04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謝瑀玲【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 照片/大會提供/鍾豐榮攝影】總獎金十萬美金的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十月四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完成最後一回合精彩決賽,台灣女將謝瑀玲今天雖然推桿有點失誤,靠著最後一推救帕,交出高於標準兩桿的七十四桿,以總成績低於標準七桿的兩百零九桿,一桿之微驚險贏得冠軍及獎金一萬八千美元,終結七年的冠軍荒,在頒獎台高興又感慨地、哽咽說出第一句話是:「我謝瑀玲這次終於贏了!」

張靖翎錯失追平機會,交出低於標準兩桿的七十桿,以三回合總桿兩百一十桿,繼上周的建大輪胎盃居亞後,再一次獲得亞軍。邱齡緹今天也打出七十桿,以總桿數兩百一十一桿,名列第三。

葉家儒交卡七十一桿,以兩百一十二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大會成績榜與打出六十六桿的泰國女將Chonlada Chayanun(喬雷達‧徐耶娜)、六十八桿的黃靖與菲律賓選手Daniella Uy(丹妮拉‧烏伊)及交出七十桿的郭艾榛同桿,五人並列第四名。

謝瑀玲上一次奪冠是2014年兩回合的TLPGA北海傳承賽,但是三回合比賽冠軍已經是2012年仰德女子邀請賽。她說,這個冠軍久違了!七年期間拿了好幾次亞軍,多次與冠軍擦肩而過,這次終於拿到手。「希望此冠為我接下來的比賽帶來好運,也期待自己明年能在日巡賽拿下一冠。」

她也感謝她的贊助商中國信託、她的教練王宏宗、陳良溪、蔡采君(蔡麗香)與曾秀鳳,更感謝她的的乾媽乾爹與父母家人。

她說這個冠軍帶給她一個肯定,「七年不是一個短暫的時光,這段時間,即使自己曾有懷疑、失落與沮喪,但是因為堅持,仍然相信自己,終於等到這份禮物。」她表示,這段時間自己也很努力,但是有時候最後一刻仍需要一點運氣,很難得再次享受贏的滋味,會盡力再打出好成績。

謝瑀玲今天確實受到上天眷顧與好運多一些,她說今天推桿不佳,十八洞三十推,幾個六至十五呎的保帕或抓鳥的推桿都沒推進,只有最後那一推,距洞十七呎最遠,竟然推進救帕,就贏那一桿。

她今天一度被郭艾榛追平,不過她並不知道,仍然專心打自己的比賽,從第十一洞起,張靖翎推桿變準,一記二十一呎小鳥,就一直以一桿落後,緊追謝瑀玲;張靖翎錯失第十五洞小鳥,以及第十七洞小鳥兩次追平謝瑀玲的機會,最後一洞,又未能推進小鳥最後一次追平機會,謝瑀玲卻推進致勝帕,比賽圓滿落幕。

歡樂友緣球隊現任會長方艷華、執行長林麗珍、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TLPGA理事長鄭美琦、菲巡賽代表Yeelen Dela Luna(葉倫‧德拉-露娜)均出席了頒獎典禮。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於2002年創立,2014年起冠名贊助這項比賽,2015年三月TLPGA與菲巡女子賽開始共同認證,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是去年起加入台巡與菲巡賽共同認證的比賽。比賽由TLPGA主辦,歡樂友緣球隊第五度冠名贊助,也是第二度加入TLPGA與菲律賓女子巡迴賽共同認證的比賽。

菲律賓方面由菲律賓企業ICTSI來台灣舉辦賽事,台灣方面也獲得以代理Apple產品為主的晶實科技和聯華食品的大力贊助,以及其他許多隊友及贊助商支持。

其他贊助單位包括中油、瑞士銀行(UBS)、安信法律、大聯大控股、GB啤酒、普誠科技、裙襬搖搖、瑞醫生技、MU SPORT、大聯銘星文創、貝德馬新、G-PLUS、達康診所、晶璽健康生活館、SPEY、翰寰醫學等。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最後領先榜:

排名

球員

國籍

R1

R2

R3

成績

總桿數

1

謝瑀玲

TWN

69

66

74

-7

209

2

張靖翎

TWN

69

71

70

-6

210

3

邱齡緹

TWN

71

70

70

-5

211

T4

Chonlada Chayanun

THA

73

73

66

-4

212

T4

黃靖

TWN

72

72

68

-4

212

T4

Daniella Uy

PHL

74

70

68

-4

212

T4

郭艾榛

TWN

72

70

70

-4

212

T4

葉家儒(A)

TWN

74

67

71

-4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