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花園球場第十五洞,發球台「正在」長大


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發球台新建工程第15洞,2022/5/26,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22-05-29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羅心樂【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苗栗採訪報導】位於苗栗苑裡的「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因應後疫情時代變化,提早布局,配合政府控制疫情,也全面修整球場硬體,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幾個球道工程如期完成,全新廣闊的發球台,讓球友在視覺上為之驚艷,也讓會員們大聲喊「讚」。

過去,高爾夫球被歸類為休閒運動,後疫情時代的來臨,追求身體健康成為養生王道,戶外活動的高爾夫從運動產業變身為健康產業,高爾夫成為年長者養生、年輕人追求健康的熱門活動。

因應年長的會員需求,與新入門的球友「行」的安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說:「在疫情期間,我們在幾個球道的發球台做了大範圍的工程改建,最大的改變在梯台,我們把整個梯台拆掉重做,完工後的發球台變得廣闊,並且非常的平坦。」

除了原來饅頭型的發球台,改建為賽道造型的廣闊發球平台,全國花園高爾夫球場正在進行的發球台工程,也有新的球道設定。

位於後九洞的第十五洞,是一個標準桿四桿、極具挑戰的中距離球洞,原本職業錦標賽用的藍梯距離為426碼、白梯396碼、紅梯340碼。

從藍梯發球往前,球道距離280碼之後的盡頭是山谷,想要兩桿攻果嶺得克服飛越山谷的視覺挑戰。業餘球友一般大概選擇用混種桿或是三號木桿開球,把球打向左邊較寬的部位,但是不能太靠近前方邊界的擋土牆,因為會阻礙第二桿的起飛角度,接著打向山谷右側的球道,分三桿打上果嶺。

在這次的發球台工程,除了原來的白梯由饅頭型改建為上下較為安全的賽道造型的廣闊發球平台,還特地在原來的職業比賽發球台「藍梯」將近三十碼的正後方,增加了一個錦標賽發球台。

過去職業選手來到這一洞,選擇用長鐵桿或是球道木桿打點,未來在這一洞必須有全新的擊球策略,才能安全的度過球場的考驗。

吳憲紘說:「這個工程我們重點在全面性排水的改善,全新的第十五洞梯台全面性開挖,把排水配置重新做過,降低梯台的高度,拉大梯台的面積,除了因應台灣這些年天氣的變化,排水改善以後,我們將把草皮品質,更進一步的提升。」

吳憲紘表示,新的發球台造型從過去像是幾個小饅頭組合,如今修整為一大塊平坦的綠色平台。全新的第八洞發球台,除了每天的發球台草坪維護工程,可以縮短時效,日後配合職業大賽的需求,可以停放一桿進洞大獎「超跑名車」,從果嶺方向回拍發球台,廣告宣傳效果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