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關鍵人才,全國球場封館上課!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兩天一夜高爾夫實務體驗課程,2018/5/31-6/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苑裡,台灣

2018-06-04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城市科大【羅開新聞中心 葉怡君苗栗採訪報導】產業的發展,關鍵是否有專業人才的經營與管理。2018年五月三十一日及六月一日,城市科大休閒系大三學生近一百五十人,在「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兩天一夜高爾夫實務體驗課程,包括辦理入住、會館及球道參觀、渡假會館池畔團康活動、池畔BBQ、吳憲紘總經理座談會等,其中全體學生一同跳入游泳池當中,場面壯觀。

2017年七月十六日,「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合約,城市科大並敦聘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擔任客座教授,希望藉由吳憲紘在高爾夫球場的經營實務分享,讓在學學子了解高爾夫球場的經營與運作。

台灣的高爾夫球場有六十多座、上百個揮桿練習場,高爾夫產業蓬勃發展下急需選手與管理專才,臺北城市科大與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產學合作,聯手規畫高爾夫球員培訓計畫與產業經營管理專才課程,讓學生貼近高爾夫球場的經營與運作流程,為未來就業預做準備。

全力支持學校發展高爾夫專才的重要推手-城市科大董事長鄭逢時,此次亦到場關心學生的實務學習。鄭逢時認為,學校辦學的目的是讓學生畢業後即能就業,且找到理想職業,這是學校推動學習高爾夫球的理由,高爾夫球是當今最重要的社交活動,不少企業老闆相約到球場打場球進行商務會議。

針對企業經營者,臺北城市科大根據社會脈動與潮流,鼓勵學生學習高爾夫運動,藉此培養選手與球場管理、場務、賽事規劃等各項專才,未來畢業後能成為帶到企業應用的專業能力。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透過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成為培訓高球專才的校區,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說:「我們讓學生從頭到尾了解球場的運作,從CHECK IN開始,經歷在全國球場整個渡假村,園區裡面的所有的產品,從會館服務:餐飲、西餐、中餐、池畔的BBQ,並透過會議室的座談會,讓學生實地參訪的過程了解到,原來高爾夫球場,一座渡假村,是有非常多元化服務的產品項目。」

全國球場與城市科大攜手合作,培育高球人才,並給予學生學習高爾夫球場經營與運作流程的機會,為未來就業,預做準備。除了讓學生至球場實習,也將開設相關產業學分班,讓球場內工作同仁有機會在學程與經歷持續成長,精益求精、不斷進修。

亦期許高球產業結合學界系統教學提升臺灣競爭力,提升服務品質、再攀高峰,讓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成為華人高球產業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