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由」此出發,未來之星第一戰


第一屆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2021/12/21-23,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1-12-05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第九洞球道【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苗栗採訪報導】「運動」在先進國家是規模龐大的產業,相較之下,台灣的環境只能用「運動沙漠」形容之。國人不愛運動除了從小沒有養成習慣,缺少運動明星的帶領,可能也是運動發展牛步化的原因之一。為了讓台灣高爾夫產業形成聚落,位於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協助「苗栗縣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舉辦有意義的高球活動,期許更多台灣之光「由」此出發。

由苗栗縣未來之星高爾夫協會(未來之星高協)主辦,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協辦的「第一屆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將於十二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

位於苗栗苑裡,知名的「中台灣休閒地標」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是適合全家人度假休閒的旅遊景點、美食饕客網紅熱愛的打卡餐廳,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旗下的全國花園高球場是國際職業賽的場地。

如今在高球最高舞臺-美巡賽發展的台灣之光「苗栗小子」潘政琮,正是出身於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栽培出為台灣爭光的高球明星,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希望透過更有系統的發展,將更多優秀的高球種子栽培成材,透過高爾夫球讓世界都知道台灣。

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但是台灣人在投入運動的年齡都過老,總以為老了再來運動,其實年輕不動、老了就很難運動。」

「運動跟休閒不同,運動有競技的成分,休閒比較接近活動,講究和緩。如果年輕就開始接觸高球運動,可以打比賽,老了跟著走看比賽也相當有趣。」吳憲紘補充說。

台灣的高爾夫協會有推廣全民參與的中華高協,有促進高球場永續發展的高爾夫球場協進會,有辦比賽的男、女職業高協,但是就是少了培養球星的組織,吳憲紘認為「未來之星高協」的創會宗旨就是發掘、培養出帶動台灣高球運動風氣的頂級球星,透過高爾夫球星的引領讓更多人知道,加入高爾夫。

「現在的高爾夫協會,都有其功能性任務,但是也僅僅只停留在任務性的階段。」吳憲紘說:「這些高爾夫協會都正在做他們認為會有所幫助的事情,而『未來之星高協』也會進行我們認為會有所幫助的事。我們都在做同樣的事,想方設法地努力讓台灣明天會更好。」

「第一屆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參賽資格為年滿十二歲、未滿二十三歲的業餘球員分男子與女子組。開放報名只不過短短幾日就報名額滿,足以證明台灣高爾夫發展迫在眉睫。

透過以賽代訓的鼓勵,「第一屆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男子組冠軍將可獲推薦參加於2022年一月十九日到二十一日在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的「台巡賽-鼎邦建設菁英邀請賽」。女子組冠軍可獲推薦參加2022年一月七日到九日的「女子台巡開幕戰-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爾夫菁英賽」。

未來之星高協希望透過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的一小步,讓台灣之光「由」此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