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謝睿紅字開局、林潔恩三姝並列排頭


2024未來之星高協-全國青年盃,2024/1/16-18,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4-01-17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林潔恩【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提供/全國花園球場】未來之星系列賽「全國青年盃」,一月十六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開打,一大早男子第一洞開出,女子從第十洞開出。今天氣溫適中且有點太陽,只是冬天時節的北風依然吹肆,最強可達每小時二十六公里。男子的十八洞長度如同以往超過7,000碼,來到7,044碼,女子球道6,164碼;果嶺速度維持在8.2,旗桿位置難度據照裁判長的說法,中等偏易。比賽的難度依舊來自風的影響,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並不容易。

果然,全場男子跟女子球員只有一人低於標準桿,那就是謝睿哲的七十一桿;他今天抓了四鳥、三柏忌,三個柏忌分別是第一、第二洞跟第十洞,都是兩邊一出發時不穩,後九在第第十三到第十六洞間抓了三鳥,交出全場唯一的紅字,打出低於標準桿數。

謝睿哲來自台北,是去年未來之星夏季盃的冠軍,有五次未來之星系列參賽經驗。他最近狀況正好,上星期才代表台北球場去花蓮打台青盃,繳出生涯最佳的六十八桿。盡管今天打出七十一桿的成績,他謙虛地表示,原先設定的目標是三天正三以內;不過,今天他最滿意的一桿是在第六洞第二桿,當時還有一百八十碼、逆風,他用六號鐵桿打到洞邊一呎,抓下前九的唯一小鳥。

以五桿緊追在後的有兩位,陳又勁、張睿洋,兩人都是七十六桿。他們兩人加上領先的謝睿哲及七十八桿的阮益豈,四人明天在最後領先組出發。

女子部分的最佳成績都是七十八桿,三人分別是詹可米、林潔恩跟曾芷盈,其中詹可米的前九三十七桿平最佳九洞成績,但是後九的四十一桿卻是領先組最差的。最年輕的國家一隊成員、十三歲的林潔恩,她穩定交出三十九、三十九桿。

詹可米在去年未來之星夏季盃奪冠,本身就是全國花園球場的培訓隊成員,從小學球沒有固定教練,最近由全國高爾夫學院總教練曾秀鳳指導。這次參賽目的在培訓球場打出好成績,突破自己的最低桿。

詹可米、林潔恩、曾芷盈跟八十桿的陳詩婷,四人在明天女子領先組出發。

三天賽事第一組早上六點四十分出發,全國球場的場務更早上工,在球員開球前就已全部完工撤場。這是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要求的比賽規格,比照職業賽等級,尊重球員的比賽權;比賽期間也開放家長下場觀賽,但請遵守大會規定。

這次的比賽給獎,男、女冠軍Basileus量身訂做桿身及全國球場兩萬元禮卷、第二名有TaylorMade球桿及全國球場一萬元禮卷、第三名是TaylorMade的球桿及全國球場五千元禮卷;其中的TaylorMade球桿是UDI跟DHY鐵木桿,非常適合在冬季多風情況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