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睿哲贏得未來之星,林潔恩「全國青年盃」奪冠


2024未來之星高協-全國青年盃,2024/1/16-18,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4-01-18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全國青年盃【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提供/全國花園球場/鍾豐榮攝影】未來之星系列賽全國青年盃,一月十八日在苗栗縣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最終回合決賽,強風又起,勝負難料,領先者沒犯什麼錯誤,追趕者卻是也難追近。全場僅有林居佑跟江曉春兩人交出低於標準的紅字七十一桿,林居佑竄升到男子第四名,江曉春則是並列女子組第五。

男子爭霸鎖定在最後的領先組,只落後謝睿哲三桿的黃凱駿跟林楷傑,兩人企圖延續追趕氣勢。林楷傑前九洞展開攻勢,打出三博蒂、無柏忌的三十三桿,謝睿哲也有三十五桿的好表現,兩人成績一度只差一桿。轉進後九洞,卻是另一人張睿洋相對穩定,其他三人表現不佳,林楷傑頻頻失誤,打出四十三桿,最終反而被交出三十九桿的黃凱駿超車,兩人今天都是七十六桿,總桿數兩百二十四桿。

謝睿哲領先出發,一馬當先,最終交出七十三桿,以總成績高於標準兩桿的兩百一十八桿,六桿優勢、勝出奪冠。

謝睿哲表示,今天一開始並不穩定,第一洞就柏忌,而林楷傑是博蒂,第一洞就被追了兩桿;一直到第三洞果嶺前的二十碼球,切進博蒂要回一桿才穩定下來。雖然林楷傑在後九洞沒給壓力,謝睿哲卻在第十五至第十七連續柏忌,最後在第十八洞抓下小鳥畫下句點,保住賽前設定的:三天高於標準三桿的目標,而這也確實足夠贏得這場比賽。

女子組的林潔恩跟曾芷盈前兩天的桿數完全相同,今天同組正面對決。只是,兩人今天的狀況都不好,從第四至第七洞都同時柏忌,打完前九洞林潔恩僅以一桿領先,勝負仍難預料。後九洞兩人都抓一鳥,但是曾芷盈失誤較多,最終交出八十一桿,以三桿之差,敗給打出七十八桿的林潔恩,林潔恩拿下冠軍,而第一天並列領先的詹可米,今天表現回穩,交出七十四桿,最終與陳芸禾都是兩百三十三桿。

雖然奪冠,地主選手林潔恩並不滿意這個成績,即將出國參加業餘女子大賽-亞太業餘錦標賽,林潔恩表示雖然結果還好,但成績並不如預期,她會持續練習,帶著信心出國比賽。

賽後頒獎期間,由全國學院旅美的培訓選手謝霆葳發起的「葳力無限回愛未來」小額募款活動,進行最後的紀念品義賣活動,其中包括史畢斯跟李旻的奧運簽名旗。李旻的旗子還沒上拍賣就被高價買走,史畢斯的簽名旗本來設定台幣兩萬五千元起拍,最後由黃凱駿的哥哥以五萬元競拍獲得。

原本設定要籌款十萬元的葳力無限活動,最終以二十六萬7,300元超標完成。所有善款將捐給未來之星高協,以幫助協會舉辦比賽培育更多的青少年。謝霆葳在全國球場培訓十年,目前還在美國念碩士,他有感於全國球場跟吳憲紘總經理的無私付出,為的就是培養青少年球員;現在他以身作則做回饋,並在媽媽的支持下,特地發起這個小額募款活動,讓現在的青少年能心存感謝,他日也能盡一己之力,回饋孕育過你的環境。

這場未來之星全國青年盃屬於2023年度賽程,今年三月將展開2024年度的春季盃,未來之星高協理事長吳憲紘表示,新年度的未來之星比賽強度將會更高,以磨練大家接軌AJGA比賽的能力,而這星期日同在全國花園球場舉行的「潘政琮AJGA國際系列賽」即將登場,吳憲紘期待大家能有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