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下一位台灣之光!2024未來之星春季賽開戰


2024未來之星春季賽,2024/3/19-2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4-03-19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林潔恩【羅開新聞中心 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提供/未來之星高協】2024年未來之星系列賽春季錦標賽於三月十九日到二十一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年初舉行的青年盃是2023年度的壓軸賽事,因為場地與賽期考量,而移到元月份潘政琮AJGA國際系列賽前舉辦,也炒熱了2024年的台灣青少年賽事熱潮。這周的三天賽事同樣有世界計積分,分男女兩組、沒有淘汰,採混齡比桿賽制。

未來之星高協不只是每年固定舉辦四場賽事,也致力於推廣青少年高爾夫,結合全國花園球場資源,去年首度推出青少年會員制,讓不只是培訓青少年有固定場地可以練習,一般想接觸高爾夫的青少年家庭,也可以用以較低的價錢來下場。由於這個青少年會員招收是跨年度計算,去年沒來得及參加的小朋友,請關注協會的訊息。

已經舉辦多年的未來之星系列賽,率先引進各種世界積分,從今年度起將建立自己的賽事積分制度;也就是說每一場的系列賽將依照球員完賽名次,給予不同的積分點數,讓參賽球員累積在這個巡迴賽的分數,最後爭奪年度的積分王之位。

未來之星高協理事長吳憲紘說:「建立自己的積分系統是聽取小潘的建議,讓球員們提早熟悉積分制度,注意的自已的分數變化與訂下目標,爭取最高榮譽。」因為不論是AJGA的比賽,甚至是以後的職業巡迴賽,全部都是以積分來最作為排名的依據。

這次春季賽的參賽陣容依然堅強,去年秋季賽的一、二名得主羅友成與黃凱駿,將有機會重現雙雄對決局面;出身自全國學院培訓隊的黃凱駿,今年秋天即將赴美入學梅里瑪克學院。另外,在潘政琮AJGA國際系列全國站奪冠的林居佑,此次也會是男生組的強勁對手;女生組的前冠軍林潔恩與詹可米也都與賽,林潔恩在元月份才拿下青年盃冠軍。

新年度的賽事,未來之星系列賽的贊助商除了原有的日本Basileus王者之劍桿身、TaylorMade球具公司,還有上次來現場來幫忙球員換握把的Golf Pride,更加入美國精品球具品牌PXG,PXG將提供每日最低桿球員特別的獎項。

PXG台灣總代理紐澳德公司負責人蔡正章說:「PXG球具主張量身訂做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我們不只注重高品質,也關注青少年底層的發展。」這次參與青少年賽事的贊助,紐澳德公司也特地回報美國總公司,可見對台灣青少年賽事的重視。

此次比賽期間,將有美國青少年鐵桿量身訂做品牌iGEN到場展示,iGEN的鐵桿桿頭都是採用鍛造方式製作,可以依照身高調整躺角、仰角與裝配桿身,而桿頭上的多個配重槽,也可以依照需求調整桿頭重量;也就是說,這是一套可以陪著青少年成長的球桿,避免還未熟悉球桿又得更換的尷尬,讓青少年使用熟悉又合身的球桿打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