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凱駿春季賽衝前、林潔恩未來之星連二天獨走


2024未來之星春季賽,2024/3/19-2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4-03-2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林潔恩【羅開新聞中心 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提供/未來之星高協】2024年未來之星春季錦標賽,三月二十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賽事,男、女子的出發洞別互調,女生改從第一洞出發、男生從第十洞。一早好天氣,只是氣溫低、風勢也不小。於是在球場春季保養後十天舉辦,考量果嶺周圍與球道草皮狀況,大會特地採用較佳球位規則,比賽的男子組長度設為6,973碼,女子組6,096碼,果嶺速度約在8呎左右。

盡管天氣相對穩定,今天的領先者成績跟昨天一樣,男、女組最佳桿數依然都是七十三桿,男生是由黃凱駿打出,他比昨天進步兩桿;原本領先的林居佑今天打出七十八桿,兩天一百五十一桿落後給黃凱駿三桿;今天也在最後一組出發的王宥鈞也沒打好,七十九桿,兩天一百五十三桿落居第三;另一位鄭以樂則是失常的八十八桿,兩天一百六十二桿暫居第八。

女生領先者還是林潔恩,連續兩天都是七十三桿;緊追在後的吳雙,今天也是七十三桿,兩天一百四十七桿,只落後林潔恩一桿;其他兩位打在後一組的陳芸禾今天七十七桿,兩天一百五十三桿暫居第三;曾莘甯也是沒打好,八十九桿,兩天以一百六十九桿掉到並列第六。

林潔恩雖然兩天都是七十三桿、推桿數也都是三十三推,但是前後九洞的桿數結構大不同,分別是39-34。後九的三十四桿是比賽目前為止最佳的九洞成績,她分別在第十二跟十六洞抓鳥,沒有任何的失誤。但是對於林潔恩今天只是好一半,她在賽後依然重複昨天的行程,先去小潘的練習果嶺磨推桿,結束之後再去練習場練鐵桿與木桿,期待最後一輪比賽可以達到自己的標準。

至於男生的領先者黃凱駿,他對昨天的七十五桿並不滿意,今天特別精準地執行上果嶺球的碼數,帶給自己更多的博蒂機會。他總共抓下四鳥,有三隻是在球場的前九洞出現的,第二、第三跟第五洞,但也出現兩個柏忌,交出三十五桿的九洞成績,僅次於林潔恩的九洞三十四桿。但是兩人同樣都只是好一半,黃凱駿這是第三次參加未來之星系列賽,前兩次都是第二名,這次兩輪完帶著三桿領先,期待最終輪可以順利拿下冠軍。

未來之星賽事期間都開放家長下場觀賽,但請遵守大會規定。這次的比賽給獎依然豐富:男、女冠軍Basileus量身訂做桿身及全國球場兩萬元禮卷、第二名有TaylorMade挖起桿及全國球場一萬元禮卷、第三名是TaylorMade挖起桿及全國球場五千元禮卷;每天的男女最低桿者,PXG巡迴賽帽子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