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之星春季賽地主雙冠,黃凱駿、林潔恩綻放光芒


2024未來之星春季賽,2024/3/19-21,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苗栗縣苑裡鎮,台灣

2024-03-21 , 【羅開高爾夫頻道授權刊登】

 

黃凱駿、林潔恩【羅開新聞中心 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提供/未來之星高協】2024年未來之星春季錦標賽,三月二十一日在苗栗苑裡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完成最終回合賽程。決賽日天氣好轉,氣溫適中、風勢也較小,場上的成績普遍轉好;尤其是女子組爭冠球員林潔恩與吳雙,兩人都擊出單輪低於標準桿的成績,林潔恩更是交出低標五桿的六十七桿,吳雙則是七十桿。

最後,林潔恩以三天低於標準三桿的兩百一十三桿奪冠,達成三天低於標準桿的設定,吳雙則以總桿高標一桿的兩百一十七桿,拿下亞軍,陳芸禾以兩百三十桿名列第三。

男子組的爭冠之旅,領先的黃凱駿表現越來越好,三天成績有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七十五、七十三、七十二桿,最後以高標四桿的兩百二十桿,三桿之差奪下期待已久的冠軍;男子組拿下亞軍的王宥鈞,今天以七十桿收場,成為今天單輪三位低於標準桿的球員之一。

女子組今天從後九出發,林潔恩跟吳雙出發時只差一桿;前九打完時,吳雙三十六桿、林潔恩三十七桿,兩人平手轉進後九洞;兩人在第二洞都抓鳥、第三洞還都獵鷹,總桿數還是一樣。只是,林潔恩的攻勢未完,第四跟第五洞也都抓鳥,將差距拉到兩桿,吳雙則是持續打帕;直到第七洞,吳雙很神勇地第二次獵鷹,林潔恩則是抓鳥,兩人又只差一桿了,剩兩洞。

吳雙最後兩洞頻頻失誤,出現雙柏忌、柏忌,林潔恩都是打帕。最終林潔恩以後九的三十桿,比下吳雙的三十四桿,兩人總桿數相差四桿;這場冠軍爭奪戰,可謂是未來之星系列賽的代表戲碼。

不過,九洞三十桿並不是林潔恩的最低桿紀錄,她在之前曾經打過二十九桿;但是今天的六十七桿,刷新舊紀錄一桿。她表示,今天的前九表現普通,後九洞的鐵桿神準,球都能放到洞口邊,加上推桿掌握得很好,十八洞用了二十九推,今天抓六鳥、一鷹,前兩天賽後的特訓在今天都補回來了。

男子的冠軍爭奪相對平靜,黃凱駿穩定地巡航,單輪最低桿是王宥鈞的七十桿,黃凱駿跟林居佑、羅友成都是七十二桿。王宥鈞跟林居佑的後九分別是三十四、三十五桿,兩人總成績都是高於標準七桿的兩百二十三桿,王宥鈞因為今天桿數較低,排第二。

奪冠的黃凱駿今天的策略是且戰且看,尤其是前四洞就抓下兩鳥,同組的競爭者也沒有攻勢,讓他可以氣定神閒地擊球,第三次參加未來之星系列賽終於奪冠,前兩次都是第二名。

頒獎典禮,理事長吳憲紘增加現場家長的參與度,特地邀請家長擔任頒獎人。接續上台的領獎人分別是,男子冠軍黃凱駿、女子冠軍林潔恩,都可得到Basileus量身訂做桿身及全國球場兩萬元禮卷;男子第二名王宥鈞、女子第二名吳雙,獲得TaylorMade挖起桿及全國球場一萬元禮卷;男子第三名林居佑跟女子第三名陳芸禾,獲得TaylorMade挖起桿及全國球場五千元禮卷;女子三天最低桿都是林潔恩,男子分別是林居佑、黃凱駿、王宥鈞,獲得PXG巡迴賽帽子一頂。

此次賽後,未來之星高協給予球員相應名次的積分,積分制度的建立,讓青少年球員提前適應未來高球巡迴賽,賽事積分參加巡迴賽年度排名的計算標準。這些積分日後將當成推薦比賽、或是學院培訓生的參考,在系列賽的積分王爭奪上也會被放大,增加比賽的競爭張力。

不過,未來之星高協更期待球員們在場上競爭時,仍要保持運動員的精神,遵守球場上的禮儀。基本上,在往後的系列賽,只要參賽球員遭同組球員、桿弟或是觀賽家長檢舉行為失當,裁判將先給予口頭警告,一輪比賽被檢舉三次就判定比賽失格,詳細的施行細則將會在下場比賽前公布。